新机场开通进入倒计时!环京一哥燕郊将让位固安

环京13城向来以燕郊为首,一是燕郊与北京距离最近,二是北京的东部发展区域更为密集,三是燕郊被开发的够早,很多方面都超出了一个小镇的标配,燕郊在京东一哥的位置上稳稳的坐了几十年。

然而近几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环京其它区域的价值被看好,发展迅速,燕郊存在的很多弊端就显露出来,虽然依托着通州城市副中心,利好频现,但是横空出世的雄安,让京南有了与京东相抗衡的利好概念,而随着北京新机场建设运营的倒计时,京南固安在多方利好下是否会力压燕郊,成为环京一哥呢?

就在前天(7月6日),民航局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建设工地召开北京新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攻坚动员会,并且表示新机场将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投入运营。

我们都知道,新机场坐落于京南方向,功能定位为综合型、超大型国际机场,将建成亚洲最大航空枢纽港,投入使用后,将为北京市带来860亿元的经济贡献,在运输方面也足以撬动全国的航空运输市场。

同时,北京新机场更是京津冀一体化中一重要节点,随着新机场开建,人流、物流、产业流将会迅速聚集,带动京南发展,而京南以固安为首,得天独厚的优势,临空经济区建设将成为固安的载体和平台,将大批发展要素吸引到这里。

首先从交通来说,新机场周围将布满由轻轨、高速、城铁组成的八纵四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其中包含六条高速、五条轨道。此外,京德高速由预计于今年开工建设,新机场高速(京霸高速)开通后,将为固安等京南楼市新添一条进京大通道,可快速抵达北京新机场。

再加上北京新国际机场建成之后,将围绕机场构建新的经济临空区。其核心辐射范围50公里,将围绕聚集起以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产业区,物流区、会展区、商业区、居住区、酒店休闲娱乐区为辅的大型经济区,能给周边带来8.6万亿的经济效益。这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聚宝盆工程。

固安在产业方面发展要快于燕郊的,依托新机场畴建了集空港物流、国际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空港产业园区,逐渐向物流运输和落地加工等多个临空产业方向进行多元化发展。

当然,借势通州副中心的燕郊在交通和产业两方面,也是蓄势待发中。只不过,相对于京南,京东发展虽然早,但却没有合理规划,导致很多问题出现,后期发展就显得异常艰辛以及缓慢,在很多方面落后于京南。不过传闻中于今年十月一通车的徐尹路潮白河大桥如果正式投入使用的话,倒是可以替燕郊扳回一成!

那么,各位环京人是更看好固安这个后起之秀,还是环京老大哥燕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