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公开表示:在我们参与与推动之下,中国的山寨机彻底消灭

很多时候,特别是有关雷军或小米的话题,总有部分网友发表评论对小米表达“爱意”,认为是小米把手机市场高定价压到千元机之列,并且良性循环引导了很多品牌厂家也加入到主打“性价比”的混战中来,造成靠山寨机起家的众多商机覆灭,造福消费者。

当然,对于这样的说法或许过于片面,即使从未没有得到小米雷军官方的正面回应,但其实也是存在一定的道理的。

想像一下,就算是在2012年左右,很多城市的手机门店还陈列着各种不知名的品牌手机,而当时这些“杂牌”手机动不动就是上五六百到上千元的价格。而作为当时还没有彻底没落的诺基亚专卖店手机,一部C5-00型号的手机也被卖到了1600元的高价。

这两种情况的定价,可以看成是山寨机和品牌机的定价段位,按照当时的手机配置而言,有512M的运存已经自是不错的了。所以坊间有这样的说法:

从前买手机看质量,后来买手机看品牌,再到后来买手机看性价比。

这句话正印证了中国消费者对手机追求的心理路程和中国手机市场的急剧变化。山寨机时代,买手机是看质量;后来消费者对山寨机有所了解,就对国外的如诺基亚等知名品牌情有独钟;而小米雷军从配置和价格方面入手,主打性价比,彻底唤醒了消费者对性能和价格合理性的探讨和追求。

山寨机市场与小米雷军的高性价比对飙,山寨机以“低价购入零部件进行低配组装手机,再以高价出售”的路线已然行不通,而小米雷军模式却越来越火,特别是借助网络普及和网购商机的红利,联合其他品牌手机商彻底把山寨机消灭了。

今天,小米雷军第一次发表公开信,感言:(在小米)这八年中,在我们的参与和推动之下,中国的山寨机已被彻底消灭;中国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品质越来越好、价格越来越便宜,并在全球强势崛起......

这番言论,算是小米雷军正面回应“山寨机的覆灭是小米的功劳”的相关话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