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致LPL

文:柯士甸

图:一村、PentaQ

大师都无法导出的剧本,如梦似幻、血脉喷张般的剧情——所有的掌声,所有的尖叫,所有的嘶吼,都在今晚属于LPL。

1:2落后的时候,我们会紧张、会纠结、会不安,甚至脑海中已经开始充斥着各种杂乱无章的画面。此时此刻,无论你我都会体味相同的感受:不管我们在赛区内支持RNG、EDG、RW还是IG,这个周末,每一支LPL战队的输与赢都成为了所有人生活中的第二张晴雨表。

Doinb锁下了克烈,马哥拿出了死歌。危难关头,赛前很多人并不看好的“侠”化作真正的侠盗勇士,在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下选择了“最RW,最LPL”的阵容。面对LCK春季赛冠军、面对KZ,小伙子们毫无惧色,目标坚定,只因为他们知道:

We'reinforonewildnight.(我们将一同度过一个狂野之夜)——《斯巴达三百勇士》

场馆内、屏幕前,伴随着每一次克烈的“冲啊啊啊啊啊啊!”,都附和着源自我们每个LPL粉丝完美的巨大声响。凤凰陨落宣告者KZ的最后一道防线轰然倒塌,赛毕,Doinb振臂欢呼,仰天长啸。这一刻,所有的压力,所有的质疑,曾经经历过的痛楚,曾经迷惘过的徘徊,全部在滨城如泉涌般释放。就像“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峰回路转”这四个字永远是竞技体育最让人着迷的魅力。

一笔一划,故事总要到终章。

最刻骨铭心的胜利永远需要最可敬的对手,正是因为LCK的强大才能激发出更加凶猛的LPL。决胜局,RNG再度披挂上阵迎战状态正佳的AFS。赛场之上,五名队员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写满了飞扬。

“为了兄弟们,我要赢!”

疾风骤雨般的凌厉攻势,步步为营的出色节奏,RNG用完美的“LPL式”运营为LPL的洲际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2017年台湾高雄洲际赛,LPL“峰回路转”最终夺魁。2018年大连洲际赛,LPL同样用“峰回路转”般的剧本再次捧杯。历史惊人且有趣的巧合下,蕴藏着一种坚韧、一种团结、一种信仰。

我们要感谢这四支LPL队伍——RNG、EDG、RW、IG,团队的胜利,缺一不可。我们会记得RNG决赛日无懈可击的王者表现,会记得EDG在小组赛用灵动飘逸带给LPL的宝贵两胜,会记得RW在绝境之时无畏向前的勇者信念,会记得IG在取胜SKT时的爆炸团战。任何一场胜利都来之不易,任何一场失利也没有动摇彼此不断向前的决心。

洲际赛上,所有LPL的四支队伍都帮助赛区取得了至少两场胜利,也都输掉过一场比赛。就像其它所有的传统体育项目,就像这个世界的万物周转,就像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没有完美,但比完美更加令人神往。

我们要感谢参赛四支LPL队伍中的每名队员——在LPL,你们是相互竞争的对手,但到了洲际赛场,你们是互相帮助、同力奋战的挚友。

比赛场上的东西,你们会一起讨论,共同为彼此出谋划策,相互Solo取长补短,提升他人的同时做最好的自己。赛场外,你们会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都在大连这座城被熬成了一碗暖意满满的浓汤。

“有什么不如意的事,找我就好了。”

我们要感谢教练与所有在幕后默默贡献力量的行业者们。洲际赛上,你们没有保留向所有四支LPL队伍传递信息,分享战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众人皆知,但当我们真正这样做的时候,才会发现生出的火焰比想象中更加旺盛,更加夺目。

我们还要感谢所有坚定支持LPL的粉丝们。大连赛场的声浪是“主场优势”最好的诠释,而面对舆论依然保持初心,不离不弃也是我们所能够在社交媒体,在网络上给与职业选手最大的应援——选手们精诚团结,我们也要步履一致,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会一直给LPL打Call。

经过了高光低谷,经历了涅槃重生,LPL的发展轨迹就像两届洲际赛的神奇故事线一般——峰回路转。我们曾像步履急促的旅人,却忘了回头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们曾如饥似渴般求胜求成,却忽视了最纯粹而宝贵的沉淀。

如今,追寻正确道路的我们更加成熟、更加沉稳、也更加无惧。MSI、洲际赛的冠军是LPL多年播种收获的美好开端,但LPL的目标绝不可能仅止于此——S8全球总决赛,我们期待,我们相信。

就像Uzi在LPL宣传片中所言:

“我们的时代,还远没有结束。”

LPL,请继续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