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手足畸形!贵州半岁男童有 14 根手指头

安顺三 0 二医院小儿外科病房内,半岁的唐唐 ( 化名 ) 正坐在病床上玩耍。由于天生手足畸形,他双手有 14 根手指头,刚刚做了手指切除手术。

双手有 14 根手指头

正常情况下,人总共有 10 根手指头、10 根脚趾头。但唐唐却不同,他天生就有 14 根手指头,其中右手 8 根,左手 6 根。不仅如此,他的双脚也与常人有异。其右脚三趾并趾,且趾蹼分离,左脚三趾并趾,且多了一根脚趾。

" 昨晚哭了一晚上。" 唐唐的母亲唐女士说,7 月 5 日,儿子接受了多余手指切除手术,可能是麻药药性已过,疼痛难忍,所以当晚一直没有睡好。

安顺三 0 二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陈权说,唐唐双手双脚存在畸形,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未来可能出现无法站立,对生活造成影响。

7 月 5 日,陈权为唐唐实施了手术。唐唐的手和脚都接受了手术,一些多余的手指被切除,脚掌则通过手术分离。

" 这只是第一期手术 ",陈权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对孩子进行观察,看其手指功能如何,以决定如何实行第二期手术。

坚持生下的孩子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手足都出现畸形 ? 对此,陈权发现,唐女士双手就存在手指缺失,原来也是天生畸形,因此怀疑唐唐之所以天生手足畸形,可能是由于母亲的遗传。

唐女士说,自己在出生后双手就存在手指缺失,慢慢长大后,可以简单使用镰刀来割猪草,生活也未受到什么影响。

唐女士说,怀孕 4 个月产检时,医生就发现肚中孩子的手足都出现了异常,可能有很多手指头。

" 当时很难受,想想我都这样了,孩子怎么也会成这样 !" 唐女士说," 这是我们第一个孩子,他毕竟是一条生命。" 最终,她和丈夫还是决定留下孩子。 ( 记者 杨媛媛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