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核 Threadripper 风冷散热器问世:双塔 + 大风扇,320W 散热能力

AMD 今年 6 月份宣布了第二代 Threadripper 处理器(以下简称 TR),使用了 12nm LPP 工艺及 Zen+ 核心,最多 32 核 64 线程,比目前的 TR 处理器规模翻倍。二代 TR 处理器性能会更强大,不过对散热的要求也会提升,之前传闻称 TDP 功耗会从 180W 增加到 250W,不过 AMD 表态称它依然可以使用风冷散热器。除了官方钦定的合作伙伴酷冷大师之外,Thermalright 利民也推出了新的 TR4 散热器—— Silver Arrow TR4,双塔结构搭配 140mm 风扇,散热能力高达 320W。

对风冷散热器来说,要想大幅提升散热能力,基本上都得走暴力堆料的设计了,利民 Silver Arrow TR4 散热器使用了双塔结构,搭配 8 根 6mm 热管以及 140mm 风扇 TY-143,转速 600-2500RPM,风量 31.4 到 130CFM,散热能力提升到了 320W,官方表示其性能要比紧凑型的水冷系统还要好。

不过这也导致了利民 Silver Arrow TR4 散热器比较庞大,L154 mm x W103 mm x H163 mm 的体积对主板空间要求可不小。至于兼容性问题,利民表示不需要担心,Silver Arrow TR4 散热器吸取了粉丝的建议,确保散热器不会与显卡插槽等位置冲突。

此外,Silver Arrow TR4 散热器的重量达到了 905 克,风扇重量也有 170 克,总重量达到了 1175 克,这点也要注意了。

至于售价,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只不过别预期太便宜,至少也是 100 美元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