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为什么会发烫

你的手机“发烧”了么?

拿在手里婉如“烫手山芋”,让人惴惴不安?

手机发烫究竟是什么原因?

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手机过于发热?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手机发烫的那些事。

引起手机发热的原因

1、手机号强度为-75dBm时,信号强度就变得很差,为了保证正常的手机通信,手机会自动加大发射功率,手机功率大,手机发热也越大。

2、多个后台应用程序一起运行,导致CPU超载,特别是导航、游戏、视频运行的情况,这些程序运行的时候会开启gps导航、蓝牙、wifi或热点等,非常容易造成发热严重。

3、我们使用手机上网,数据传输多的时候,电量消耗的就越大,CPU使用率也会增大,发热量就大。

4、手机在长时间通话或使用音频和视频时的功耗是很大的,相当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电池的内阻上,导致电池发热。

5、充电时玩手机,本身电池充电时,电池会有发热的现象,像打电话、玩游戏之类的会加重发热的情况发生,如果天热加上手机带套的话,手机非常容易发烫,带厚厚的手机套也容易发热的。

6、手机本身的硬件或者电池故障也会造成发烫,不过一般这类情况较少。

手机异常发热的后果

1、最直接的就是伤害电池,减少电池的使用寿命。

2、损害其他手机硬件,最极端的还出现手机爆炸的情况、伤及人身。

3、可能造成系统紊乱,误拨电话、乱开应用等等。

手机异常发热的处理方法

1、物理降温。放在空调、风扇的风口,紧急降温。温度降下后,就不会伤害手机本身。

2、已经很发烫时,马上关机。关机后,相当于杀掉了所有的程序,等温度降下来后再开机。

3、发热的趋势比较大时,可以关闭gps定位、wifi、蓝牙,甚至直接飞行模式。或者玩游戏时间长了,就休息一下吧。

4、其他的状况,可以拔掉充电线、卸下手机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