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指 iPhone 成美国有钱人象征

有没有想过一部手机就能让人猜测到一个人的身份和财富呢?最近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了一份基于消费者行为都媒体消费的人口统计报告,由芝加哥大学两名经济学家 Marianne Bertrand 和 Emir Kamenica 撰写的报告指,iPhone 是现时美国人当中最普遍的财富象征。

两名经济学家分析了美国不同收入、教育水平、性别、种族和政治理念的人,并以两个群组的媒体消费、消费者行为、时间运用和社会态度去量度他们的文化距离。两人发现在 2016 年,没有任何独立品牌比起拥有 iPhone 更容易让人预测为高收入人士,报告指拥有 iPhone 的人,让研究人员有 69.1% 机会正确推断是高收入人士,所谓高收入就是家庭收入最高的四分一人口。

除了拥有 iPhone,就连拥有 iPad 亦让研究人员有 66.9% 正确推断为高收入人仕,至于拥有 Android 手机推断为高收入人士的准确率则只有 59.5%。当然这报告还是值得质疑的地方,因为数据仅仅来自 6,394 人,相对美国超过 3.25 亿的人口实在是相当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