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个互联网新星?海南互联网产业异军突起

中国互联网有三大阵营,第一个北京,第二个是上海,杭州。第三个是广州,深圳。

但是, 它们普遍都得了“大城市病”, 都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比如:人口澎胀,高房价,空间环境等等方面的限制。

这里说说,一个人们不经意的地方—海南,海南这几年互联网产业异军突起。

海南有着无以伦比的优美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的位置,又有自贸区政策上的倾斜。海南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且,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数字经济体量,因此,未来有很大的机会,它将成为国内互联网的一颗新星。

海南生态软件园10年从一片放牛荒地快速崛起,成为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我国互联网产业新的集聚地。

海南生态软件园一期规划面积3000亩,二期14.5平方公里。吸引吸引一大批企业,一批龙头企业集中布局,腾讯、百度、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美团,搜狗等企业入驻,现在已超过2632家企业落户。其中,京东项目用地600亩,总投资20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将率先入驻海口互联网总部经济区,建设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区域总部。

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作有力支撑,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近3年增速保持在25%以上,呈现高速发展趋势。它是海南十二个产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

5月9日,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融资300亿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共同打造软件园,包括: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100亿级项目。

“腾讯生态村”,由腾讯公司共同建设的软件产业村。

中国游戏数码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海南省政府共同支持建设,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游戏产业平台。目前已聚集500余家游戏企业。

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建设的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智力运动产业基地。

配套方面,软件园先引入了24小时国际幼儿园,国际医院、学校,又投资18亿元引入了北京十一学校。海南生态软件园提出的“一里一聚落、一舍一方田、一水一公园、一隅一天地、一键一世界”和”城市建设理念,构建“15分钟生活圈“的软件城。

3年时间,园区内一次性建成500万平米的产业新城提供了条件。将为2020年海南互联网产业1000亿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而且,生态软件园实行了全国首创的“多规合一”制度,极简审批制度改革,助力产业快速聚集,企业3小时就能办完注册手续,效率全国领先。

海南省区块链研究院正式成立

利用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发展区位优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科研、教育、产业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海南金融、教育、旅游、农业、公益、公共服务等众多社会领域的应用和落地。

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海南最有可能成为区块链经济特区

海南区块链,火币集团以合作模式进入海南,与天涯社区进行深入合作,入驻海南生态软件园,火币官方也曾表示:火币将在2018年内完成建设海南总部,并发起十亿美元的全球区块链产业基金。

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以区块链技术为主题,分享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给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

规避大城市病,海南生态软件园主张工作与事业双平衡,建设“微城市“品牌,把人的工作、生活、休闲娱乐、教育、医疗需求规划在15分钟生活圈。

随着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利用自贸区(港)的政策优势,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公司和人才入驻海南,特别是国外的。它们立足海南,面向世界。

自贸区(港)不是一个区域,而是全岛开放,它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有自贸港的优惠政策。海南完全有机会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新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