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来自异国他乡的“雪”

《雪》与诺贝尔文学奖

《雪》是诺贝尔获奖作家帕慕克第7本小说,话剧《雪》由此改编而成。

费利特·奥尔罕·帕慕克(Ferit Orhan Pamuk),土耳其当代最著名的小说家,西方文学评论家将他与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卡尔维诺、博尔赫斯、安伯托·艾柯等相提并论,称他为当代欧洲最核心的三位文学家之一。1952年6月7日,帕穆克生于伊斯坦布尔。

1998年《我的名字叫红》出版,该作品获得2003年国际IMPAC都柏林文学奖,同时还赢得了法国文艺奖和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2006年,帕慕克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导演

导演布朗蒂娜·萨维提耶是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的特邀艺术家,她曾师从克罗德・布什瓦尔德、斯坦尼斯拉斯・诺德、提埃尔・塞蒙、马克・列本斯,先后在莫斯科和巴黎参加过俄罗斯著名戏剧导演安纳托利・瓦西里耶夫的大师班。布朗蒂娜・萨维提耶十分擅长经典改编,由她导演的戏剧《雪》2017年2月1日首演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剧院,受到原著作者帕慕克的认可。

四天四夜的纠葛

故事发生在1992年的,从帷幕拉开到闭合,仅仅四天四夜里。

主人公卡,一个多愁善感的诗人,以记者的身份在土耳其偏远小镇卡尔斯城游逛。这里曾为奥斯曼帝国及沙皇俄国统治过,是多民族聚集地。现代与传统,政治与宗教……这些冲突把卡尔斯城的人们分为两极,整个小镇的氛围充满了压抑、愤怒、阴谋和暴力。诗人卡回归卡尔斯,试图寻找童年记忆,看到的却是一座被贫困、杀戮、愚蠢包围的“忧伤的城市”。

卡来的时候开始下雪,“卡一直认为雪是纯洁的,它能遮盖住城市的肮脏、污秽和黑暗”,但来卡尔斯的第一天,他就改变了看法,“在这里,雪使人感到疲惫、厌烦和恐惧”。

大雪导致交通中断,卡尔斯成了于世隔绝的孤岛。大雪封途,卡尔斯通往外部的一切交通都被割断。大雪下得无休无止,杀人的枪声响起在舞台上,卡尔斯陷入了军事政变的恐怖之中。

爱情故事、恐怖谋杀案、历史纠葛及政治冲突,都浓缩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城镇中。

本剧为法语戏剧,附中文、法文字幕

演出名称:法国戏剧《雪》

演出单位: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

演出时间:2018年7月13/14日(五/六) 19:30

演出票价:VIP400元、300元、200元、100元、50元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