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啦”!

今天(2018年7月9日),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CEO雷军发微博称:“小米十一年前,第一次到港交所去敲锣。2007年10月9日,金山软件(3888.hk)在香港主板上市。今天是我第二次来到港交所,小米集团(1810.hk)挂牌上市!”

随着这条消息的发布,各界大佬纷纷发来祝贺,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是的,小米上市了,一个从规模不大的公司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雷军做到了,他带着小米走向了新的高度,走向了前景广阔的未来!

一提到小米,我们就会知道,他是做手机的。但是小米并不仅仅是做手机,他还做其他的东西,小米有一个巨大的生态圈,它涉及多个方面的产品。一个生态圈了建立,一般离不开三大要素:产品线 、软件、平台。

首先小米的产品线有:手机系列和配件系列。手机系列又分为红米系列,小米系列,旗舰系列。配件系列有小米手环,数据线,充电宝,蓝牙耳机等。其次是平台核心硬件,以路由器为基础的智能硬件技术,小米路由器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庭娱乐数据中心、智能家庭网络中心等。再次是其他硬件产品,如小米盒子、小米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还有各种智能产品,比如说智能烹饪用具、扫地机器人、健康设备、摄像产品、空气净化器等等,都是以居家生活为主所创造的智能电子产品。

之后就是小米的软件:MIUI系统。MIUI系统可以说是安卓手机中最好用的系统,仅次于苹果的系统。的确,小米的MIUI系统非常好用,特别流畅,这也为他的手机带来了更好的口碑。由此小米开发了MIUI社区,在这个社区中,大多数都是MI粉或者是准MI粉,产品从开发到出售完全公开,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让技术人员直接和客户沟通,能实时了解客户的想法和建议,真正实现了MIUI系统和客户的完美结合。这样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加速系统迭代速度,根据客户的问题不断优化MIUI系统,是MIUI系统越来越好用,越来越方便。

再就是小米社群了,小米社群是基于虚拟社区的模式给用户创造新的体验,用户可以直接参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可以大大节约公司的成本和提高公司研发的效率。小米借助这样一个虚拟社区平台,汇聚了一大批高度活跃,巨大的,愿意为小米提出宝贵建议的用户群,通俗来讲,这就是“米粉”,“米粉”主要提供潜在的消费需求,其次根据客户的体验和反馈,为公司开发新产品提供可靠的借鉴,提高工作效率,加速工作进程。

小米正是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生态圈和完善的米粉社群,才换来了今天的上市,当然,雷军为小米上市所做出的贡献是最大的。在此,让我们祝贺小米公司越走越远,越来越强,继续为我们带来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