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必杀技是中国长城!80后玩家很少知道的几款另类足球游戏

足球游戏除了一本正经的《实况足球》和《FIFA》,其实还有很多离经叛道的游戏,既好玩又刺激,但其夸张的程度比高桥阳一的脑袋有过之而无不及!

《热血足球》

《热血硬派》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充满街斗元素、以拳头解决问题这正是热血的源头。也因为游戏大受欢迎,因此Technos Japan在正传《热血硬派》以外也开发更多外传游戏,《热血足球》正是其中之一。

《热血足球》最好玩的除了可以在球场打架(但不可以像苏亚雷斯咬人或马勒当拿举中指),还有就是加入了夸张的必杀技射球,而且每一队的必杀技也有所不同,既有香蕉射球也有遁地射球,还有垂直跳起射球、蜻蜓点水射球,系列续作还越来越“皮”,例如在吊射时变了鱼或马等,而我最喜欢用的是冲力射球,就像任何球队对沙特阿拉伯一样,两个字:稳胜!

《世嘉暴力足球》(Sega Soccer Slam)

最近看过一个视频是一帮榄球选手以榄球形式打篮球,完全不怕冲撞然后忽然超远距离转身射个三分波。这款《世嘉暴力足球》正是这种丧病玩法的足球版。不知道为什么当年SEGA很喜欢将暴力元素加入游戏之中,除此之外大家可能还玩过很黄(黄色车身)很暴力的《疯狂出租车》。

游戏以小型足球赛的模式进行,每队四人,游戏中一众角色很像榄球员,而且各自有独特造型,可以跳起拦截也可以弹墙,与其说是踢足球其实更像玩弹珠,而且一切也是快上快落,感觉有点像足球版的《能量宝石》,屏幕下方有能量槽,储满就可以令球员瞬间爆发速度和力量,又或者使出必杀射门,例如跳到空中大力抽射等。不过游戏中除了以上动作和必杀技外,并没有太多的道具和令游戏失衡的夸张设定等,因此玩家也可以视作一款本格派的动作游戏来玩。

《Super Sidekicks》(得点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SEGA的《Virtura Strike》,其实另外还有一款足球街机游戏,而且比《VS》更早出道,就是由SNK开发的《Super Sidekicks》(得点王),其图像处理及操作对比同年其他足球游戏来说算是最顶尖的一款,很多球员的细致动作都能够呈现,例如盘球及冲铲等,而游戏其中一个非常有趣的设定是当被裁判吹罚时,玩家可以透过不断按下按钮而跟裁判理论,到时你便可以化身成尼日利亚球员一样一直说个不停,如果持续不放弃喋喋不休的话裁判便会给予你一面红牌……可以说是一个完全无益无建设性的设定,但却大大提高了游戏的人性化和趣味,有时为了真理,我们必须据理力争、死撑到底!

《爆烈足球》(爆烈サッカー)

在众多足球游戏之中,笔者最难以忘怀也是最诚意推荐的就是这款《爆烈足球》。当这世界上未出现《实况足球》和《FIFA》之前,家用机上的足球游戏几乎都是由TECMO包办,而TECMO除了推出一本正经的《世界杯足球》和《实况足球》外,还在2002年的PS上推出《爆烈足球》,一款以世界杯为主题的足球游戏,不过却不是正常的世界杯,而是比少林足球还夸张的世界大战。

《爆烈足球》基本上沿用《实况足球》引擎,但却加入完全疯狂的超级必杀技,你以为上述介绍的《热血足球》、《世嘉暴力足球》已经很夸张了吗?少年,你玩的足球游戏还是太少啊!

《爆烈足球》每一队都有一招代表国家的超级必杀技,例如巴黎队可以召唤巴黎铁塔拦截高空波、中国队可召唤万里长城在中场拦着所有人前进、美国队则可以召唤自由神像……,每一件吉祥物都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只要在比赛中储满能量槽便可以放出,有些球队甚至有一攻一守共两招的必杀技,在搞笑之余,游戏难度也不是很低,但却是笔者十分推荐的足球游戏!

会长注: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