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六区集体让贤 近郊昌平成房企竞逐焦点

房地产市场规模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房企业绩影响越来越大。全国范围内,主要房企都在“抢地”,以增加各自的土地储备规模。北京,依旧是各大房企争抢的焦点城市之一。

2018年上半年在“限房价、竞地价”的严控模式下,开发商在北京拿地比较谨慎。在此背景下,中国指数研究院对全国房企2018年上半年在北京拿地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为研判北京市场变化趋势提供参考。

从拿地金额来看,中海地产以87亿元的拿地权益总额荣获榜首,中铁置业以85亿元稳居第二,电建地产以76亿元紧随其后 。

北京土地市场集中度趋高

从拿地金额来看,2018年上半年,TOP10房企拿地权益总额为452亿元,占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总额的60.2%;TOP10房企拿地权益面积为223万平方米,占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总面积的56.9%;在以规模增长为导向的目标驱使下,TOP10房企获取北京土地市场过半土地量,土地集中度逐步加深,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限价,成为土地市场主题

2018年上半年,TOP10房企获取的住宅用地均含有“限房价、限地价”的出让条件,并适当配有90/70、竞自持、共有产权房等多种限制条件,对TOP10房企的综合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验房企盈利能力。

城六区集体让贤,近郊成土地市场焦点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从拿地面积来看,上半年,TOP10房企在昌平的拿地权益面积达58.5万平方米,占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总量的15%,居各区首位;丰台和门头沟以33.3万平方米和27.85万平方米的规模分别位居二、三位,分别占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总量的8%、7%。

众所周知,北京1200公顷住宅用地的供应计划已经提上日程,预计北京2018年下半年土地供应节奏将逐步加快,但受金融管控不断收紧,房企资金压力增加,销售价格受限等影响,开发商在北京拿地将更加趋于理性。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数据范围:包含招拍挂权益土地及收并购土地

以中指土地数据库2300个城市作为监测对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