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顺丰快递拒绝,他只能在一家小型公司送快递,如今月薪轻松上万

我们大家都认为快递员是一个比较挣钱的职业,很轻松就能月收入上万,但是这个认知却是错误的,有90%的快递员薪水都在5000元以下,而且工作风吹日晒非常辛苦不容易。当然也有月入上万的快递员,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位朋友是如何在快递公司拿到1万以上工资的吧。

这位朋友名叫小李,专科毕业,大学的时候就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之后干过好多工作,干过销售,卖过蔬菜,但工资都很微薄,最后发现自己嘴比较笨,性格也比较内向,非常不适应销售这个岗位,听说快递员的工资很多,就想去干点体力活挣钱。

小李马上到了结婚的年龄,买房对他来说是件大事,农村家庭没法资助他太多,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所以他想多挣点钱尽快攒够首付。

先后面试了顺丰和德邦快递,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被录取,这对他来说特别尴尬了,一名大学生裸辞之后,竟然连一名快递员都当不成,无奈之下,他就去了一家特别小的快递公司,刚进去的时候工资只有2000多,每天派件的任务也很少,但是派送区域却非常大,这就是小公司不好的地方,一个人送的件数比较少但是地盘还大,浪费不少时间钱却挣的不多。

他工作了几个月之后,眼看赚不到钱,突然就有了一个想法,只要抢占其他快递公司的业务不就能多拿点提成了,于是他每天空闲时间就去附近的电商公司谈业务,给他们最低的价位,一个包裹只挣几毛钱的活他也接。

为此他的工作内容也就增加了,每天抓紧时间去送快递,下午或者晚上的时间就去电商公司收件,但是没想到谈下来的几家电商公司都越做越大,他工资也是翻倍的增长。小李手里的业务多了,公司还特地给他配了一辆车,低廉的价格加上优质的服务,使得越来越多的电商公司愿意用他的快递服务。

看他的工作历程,先用低价来抢占其他公司的业务,保持服务质量慢慢做大做强。他把一个很差的区域做成了业务强区,一个月上万是很容易的事。

虽然他工作起来非常累,赶上恶劣天气更是会影响进度,但是他再忙碌也不想别人插手他所管的地方,不仅会影响收入,还害怕影响服务的口碑。

不过到目前为止,业务量增加并不是他的目标,依然还要注重服务质量,保证快递的时效和完整性,如果服务不好,电商公司随时可以更换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