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对抗Go-Jek 在马尼拉推出个人助理服务

【品橙旅游】现在大家都知道Grab的口号:成为东南亚的“消费者日常App”。但是与其竞争最激烈的对手Go-Jek也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正如Grab的发言人指出的,其不再只是一家打车公司,其还将帮助你获得食物和进行网上购物,支付餐费和实现无现金购买,获得贷款和购买保险。而且现在,它甚至会为你排队。

自上个月起,GrabAssistant已经在菲律宾进行了beta测试。Grab的App中的这个新功能将该公司的合作司机转变为私人购物者,为那些因为太忙(或根本没有时间)不能亲自前往商店的用户提供服务。

司机可以被招募来为用户排队,以节约用户的排队时间——这个商业想法已经在印度流行起来。

用户输入一个提货点、任务或购物列表以及送货地址,然后通过App内的聊天功能与他们的司机进行沟通。从公司的GrabExpress当日快递服务中招募来的司机可以购买和运送最高1,000比索(略高于18.70美元)的货物。

该服务(可在马尼拉大都会购买)的起价为99比索(约合1.85美元),会随着司机行驶的里程(不包括购物或任务本身的费用)而上涨。目前只能以现金形式支付。

迈出第一步

GrabAssisstant模仿了Go-Jek自2015年来就开始向印度尼西亚消费者提供的个人购物功能,Go-Mark。

在Go-Jek进入其地盘后,这是Grab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试验的物流相关服务中的最新一项。

上个月,该公司与菲律宾的电子商务网站Shopee合作,通过GrabExpress提供当日快递服务。Grab计划把该服务扩展到其他商家。

在收购优步在东南亚的业务之后,Grab将UberEats整合到其送餐App GrabFood中,并将其服务范围扩大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在其第一次向印度尼西亚以外地区扩张时,Go-Jek今年准备通过建立自主的当地子公司,从而进入新加坡、泰国、越南和菲律宾。该公司已经公布了泰国和越南业务的名称和品牌。

Grab已经在很多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这就意味着Go-Jek要赶上这家新加坡竞争对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是,即使Go-Jek一直局限在印尼市场,但在多元化方面,其已经超过了Grab。

从打车和送餐到数字支付和活动购票,甚至是按需按摩服务,Go-Jek已经是一个资深的经营商,在成为“消费者日常App”方面可以说是领先了一两步。

Grab希望可以通过在菲律宾推出GrabAssistant服务,发挥地理优势并且在今年年晚些时候Go-Jek进入马尼拉市场之前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