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单位工程造价人员的无语

工程建设,现在是卖方市场,也就是说谁有项目,谁是给钱方谁就是老大,无论是施工过程中,还是最后的结算,工程造价其实就是各方资金的博弈过程,目前无论施工单位找到一个如何牛X的造价工程师,在施工单位对建设单位(或审计单位)都是处于傻X的劣势当中,这是无可避免的,因为现在的工程造价不可能完全按照不参加任何人为因素而去做一个项目的真正工程造价,正所谓“县官不如现管”;

以下是施工单位造价人员经历(不影射任何造价人员):

施工单位造价人员:X工,这个定额子目套用的有问题,应该是XX子目,定额说明上有说明;

审计单位人员:我认为你们现场不时这么干的,而且以前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这样计取的;

施工单位造价人员:我们的现场就是按图纸施工,按定额计算费用,图纸完工后经过现场人员确认的;

审计单位人员:我们以前没有这么给过,这个比较高,而且现场人员不懂预算,不知道这样确认费用是很高的;

施工单位人员:那这个事情怎么解决,我们按图纸施工,合同约定结算方式,现在怎么就不能这样计算?

审计单位人员:那你找人再确认一次,把情况说明一下,确认是这么干的,且费用能这样计取!

施工单位人员:我找谁确认?

审计人员:现场,或者领导,把咱们对的这两种情况的费用都跟他们说明,让他们确认可以这么给,我就给你!

施工单位人员:图纸不是确认了么,我还怎么找?

审计人员:想想办法呗,反着我们以前没有这么给过,而且估计领导也不会同意给,你们其他的赚的不少了,这个就算了吧

然后施工单位负责人与造价人员找领导谈情况:领导,我们结算中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您看如何解决?

领导:差多少钱?

施工单位:领导,两项差AAAA万元;

领导:差的不少,听从审计单位意见

施工单位:领导,他们让我们来找您处理

领导:让我处理?让我处理还用他们审计干嘛,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

施工单位再次与审计人员沟通:X工,领导说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

审计人员:那怎么 解决,反着我们以前没有这样给过,而且其他施工单位也都认可这样给,没有问题!

施工单位:其他单位如何认可,我们不太情况,但是我们这个情况没有问题,不能因为其他单位认可,就可以一样的给我们:

审计人员:那等等,我问问我们领导!

事情过去月余时间之后.............

审计单位打来电话:我们领导说以前没有这样算过,你们想想其他的办法吧,不然也就这样了!

施工单位感到无语..............

事情该解决还得解决,如何解决...........................

无论工程造价人员的专业知识掌握的如何精湛,工作经历如何丰富,工程造价人员的位置(或者说代表哪一方)是比专业知识更加重要.........................

工程最终的造价牵扯的多方的根本利益,所谓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烂泥,找准自己的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