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职称新变化,三类人可破格晋升,160多万人将受益!

大家都说机关事业单位和普通公司福利待遇差很远,养老金隔了两三倍,羡慕能进入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其实不仅事业单位内外差别大,在事业单位内不同编制、职称,工资待遇也是相差甚远。

职称直接和工资挂钩,职称越高工资越高,对养老金也有影响,有些员工干了好多年还是初级职称,跟中级职称差了一大截。

因此职称改革总是能引发广泛关注,有不少人抱怨职称拉大了职工间的收入差距,存在送礼、走后门、靠关系等不公正合理的现象,干着最累的活却拿着最少的工资。职称终身制就是我们常说的铁饭碗, 不犯大的错误可以工作一辈子,打破职称终身制,是让职工们享受更加公平公正的待遇。

在职称评审方面,不再将论文作为评定的限制性条件,加大农教师和事业单位基层人才的倾斜力度,获奖选手、技术指导专家、非遗继承人这三类人可破格评职称,获得晋升。

此前重庆市表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继续拓展基层人才专业发展空间,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撤销职称,160多万专技人员将受益。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文:湖北中公事业单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