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对泄露用户信息一事致歉

大众点评网于2003年4月成立于上海。是搜索本地生活信息及交易平台,也是全球最早建立的独立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大众点评不仅为用户提供商户信息、消费点评及消费优惠等信息服务,同时亦提供团购、餐厅预订、外卖及电子会员卡等O2O交易服务。

2014年2月,腾讯宣布与大众点评战略合作,持后者20%股份。

2014年12月27日,福布斯中文网从投资圈获悉,大众点评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逾8亿美金。

2015年10月8日,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成为中国O2O领域的领先平台。

合并后双方人员架构保持不变,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将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重大决策将在联席CEO和董事会层面完成,新公司估值超150亿美元,此次交易得到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

而此次将大众点评推上风口的是就客户信息曝光,泄露用户信息隐私问题一事,公开道歉。

有用户表示,自己在大众点评网上分享的签到、点评、关注等信息,都被分享给自己的微信好友,而这些好友自己从未在大众点评网上进行“关注”;当自己取消微信登录授权后,这些好友信息和分享信息仍然无法删除,因此认为被侵害了作为消费者的“被遗忘权”。

美团旗下的大众点评正在大张旗鼓地号召用户使用微信登录,与好友分享动态,并给出了5元奖励,但是这款APP没有告诉用户的是,它将异常执着地非要帮你跟好友共享信息,关也关不掉。这也引发了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个人隐私的质疑。

大众点评方面回应表示:“我们发现了这类功能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并通过官网微博发布声明,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包括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通过微信登录并导入好友关系,在支持用户手动关注的情况下给予充分提示;增加包括一键设置“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找到我”“取消关注好友”“移除粉丝”“黑名单”等新功能。

大众点评称,本来是希望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能够分享在生活中获得的美好体验,“但我们也发现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这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