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开幕 大咖齐聚献智成都大数据发展

开幕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0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2018年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暨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7月10日在成都开幕,会期三天。大会以"大数据赋能数字中国"为主题,本次会议是西部最大电子信息行业的大会,旨在共同探讨和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智能技术的深入融合,抓住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机遇,加快实现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来自电子行业的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和知名企业家等百位重量级的嘉宾将出席本次的相关活动,预计观众将超过两万人次。

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大数据产业发展逐步向有序多元的方向发展。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介绍,我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产业政策持续完善,各地方出台了与大数据相关的文件,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大数据产业多层次协同推进的机制基本形成,大数据数据处理系统取得突破,大数据领域的专利公开量约占40%。“工信和信息化部将切实抓好大数据产业发展全面提升我国大数据的技术支撑能力和价值挖掘能力,推动制造业加速向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决策支持,为我国大数据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成都电子博览会一直在致力于推动西部乃至全国的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汝林表示:“本次会议将涉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类资源大数据,和大数据与区块链等话题,可以预见这是国内大数据应用方面规模大、领域广、价值很高的一次大会,相信本次大会的举办可以帮助各位收获价值,共同推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健康发展,更好为我国经济发展和人类生活服务。”

成都一直发展独具特色的行业大数据,包括工业制造领域的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社会服务领域的健康医疗、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立足西部通信枢纽、信息产业基础和人才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建设智慧城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据悉,成都市拥有电子信息产业面积约一百平方公里,规模以上企业达到了1400多家,产业人口60余万人,2017年产业规模达到了4393亿元,成都下一步将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域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高潮。

据悉,本次大会设置了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区块链创新、人力资源大数据、大数据标准、大数据与信息安全、大数据与智媒体、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医疗发展、大数据应用实践9个分论坛。涵盖了大数据与数字中国、大数据应用产业创新发展、大数据与军民融合创新、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及大数据与安全五大热门前沿话题。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