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应急部门提醒:加强看护低龄儿童 防范高坠走失

7月8日,香洲青竹花园(二期)一名2岁小孩爬阳台时被防盗网卡住,悬于10米高空,所幸警方及时到场把他救下。入夏后,国内多地发生家长疏于看护、幼儿攀爬遇险的案例,尤其目前进入暑期,儿童安全防护显得十分迫切。近日,市应急办发布暑假少年儿童安全指南,强调重点防范坠落摔伤、走失丢失等几类险情。

2岁小孩爬阳台时被防盗网卡住,悬于10米高空(视频截图)

从国内近期发生事件看,少年儿童常常涉险场所不仅有野外或建筑工地、废弃厂矿等地方,在家长疏于看护的情况下,家中、小区也不安全。

市应急办提醒广大家长,当前首先应防范坠落摔伤。预防要点:养成“关窗即锁”的习惯,在家中的阳台上安装安全窗,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打开安全锁。家人注意看护,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离开视线。对于年龄较大、活动力较强的孩子来说,家长应该教育他们注意识别危险情况,不要攀高、远跳,或进行一些危险动作。

其次是要预防走失丢失。此类事件容易在商场、超市、街道等处发生。预防要点:家长平时应该教会孩子牢记家人的联系方式和报警电话,真遇到了走失情况,孩子可以报警或联系家人。对于低龄孩子来说,家长带着他们外出时,重要一点是要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大一些的孩子独自外出前,应当告知父母自己的去处、时间等。

最后是要防止宠物伤人。防范要点:暑期孩子们遍布社区,和宠物接触机率高,期间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在动物面前做出危险的动作,以免刺激动物,引发误伤。一旦无意中激怒宠物,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如果孩子被宠物抓伤或咬伤,应马上消毒,清洁伤口,带孩子就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