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共同创办人黄江吉现身港交所 未来去向与小米有关

昨日 (7/9)于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过程中,原本在今年4月下旬宣布离开小米的共同创办人黄江吉也以合伙人身分出席,而在稍早庆祝晚宴中,小米执行长雷军更透露黄江吉未来新职务将与小米业务有关,但并未透露具体资讯,仅表示将会在未来一年内公布。

最右侧者即为小米共同创办人之一黄江吉

黄江吉原本为小米初期创立时的“八大金刚”之一,在参与创立小米之前曾在微软任职超过14年,主要负责商务服务产品项目,同时也曾负责中国地区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 7多媒体播放器,以及浏览器与即时通讯服务,加入小米则曾负责米聊、小米云服务与小米路由器等业务,并且在2016年加入小米探索实验室,与唐沐一同负责虚拟实境、扩增实境、机器人等前瞻技术发展。

不过,今年4月下旬却由雷军以内部信件形式向全体员工宣布其离职消息,而当时一同确定离开小米的还包含另一名共同创办人周光平,当时市场看法认为与小米路由器、米聊等业务发展不佳有关。

而从雷军透露黄江吉接下来去向也与小米业务有关,因此预期黄江吉可能投入小米生态链相关业务发展,或是投入小米全新业务发展项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