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朋友圈发威,小米上市第二日全天上涨,上涨13.1%收盘

武汉晚报7月10日讯(记者章胜)今天是小米上市后的第二日,股价一改上市日震荡,全天大涨,最后以上涨13.1%,截至收盘,报19港元。市值为4251亿港元,约合541.7亿美元。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微博称:“这两天像一场梦……厚道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雷军表示:“这两天的上市经历,让我们更感恩,感谢所有信任我们、支持我们的人!同时,让我们更自信,更坚定走自己的路: 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7月9日,小米正式登陆港交所,交易首日开盘价16.6港元,收盘报16.8港元,较17港元发行价下跌1.18%。

对小米表示支持的商业大佬不少,参加小米现场敲钟仪式的有阿里俞永福、美图蔡文胜、猎豹傅盛、凡客陈年等等。 雷军还特别感谢了李嘉诚,马云、马化腾。

虽然小米IPO不乏支持者,但股价首日表现则有点泼冷水。开盘价为16.6港元,较发行价17港元下跌2.35%。当天收盘,小米报收16.8港元/股,跌1.18%,振幅5.88%,市值为3759.19亿港元(约479亿美元)。

在敲钟现场,面对破发,雷军解释称:“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表现才是。小米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

尽管如此,敲钟当日晚些时候,雷军也说:“三大股市每天都在跌,跌得我都心碎了。”“万一跌得很惨,怎么出去见人呢?随后,雷军在盘后的上市庆功宴上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小米将于7月23日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此次小米将纳入的指数有:恒生综合指数(包括恒生综合行业指数-资讯科技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今早便有消息传出,小米集团将在7月23日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此次小米纳入恒指为上市后10个交易日,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

10号午间,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朋友圈称,这两天通过二级市场买了超过1亿美元的小米,“已经赚了点”。

“对好公司,市场恐惧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何小鹏还将小米类比于阿里和腾讯,将会一样卓越和伟大,且看好它的长期发展价值。

随后,何小鹏称,下单前并未与雷军做任何沟通。

何小鹏与雷军一直保持着较为良好的关系。无论是UC,还是小鹏汽车,雷军都是天使投资人。

(编辑:李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