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是气态的,在木星上从高处跌下去能摔死人吗?

木星的质量大约是太阳的千分之一,巨大的质量使它成为一颗气态行星。气态行星并不意味着整个行星都是由气态物质构成的,人掉到木星上不可能穿木星而过。木星有厚厚的大气层,大气层中主要是氢和氦,越往下压强越大温度越高。厚厚的大气层之下有一个液态表面,最内处有一个坚硬的内核。

平时看到的木星形象,那就是木星的外层大气,著名的木星大红斑是一个几百年前就被观测到的木星风暴。人若是掉到木星上什么样,可以类比一下人或卫星从太空掉到地球上的情景。

1994年发生了一件举世瞩目的宇宙大事件,“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因太靠近木星了,直接被撕碎成几二十多块大碎片,然后发生了慧木相撞的恐怖情况,要知道最大的碎片直径都有30多公里,撞击威力最大的碎片释放了约6万亿吨TNT的能量,造成比地球还大的伤疤。

如果卫星或空间站坠入地球大气层后会和大气摩擦产生高温烧掉。

木星的大气层主要由氢气和氦气以及甲烷、水蒸气、氨以及硅的化合物,甚至还含有微量的碳、乙烷、硫化氢、氖、氧、磷化氢、硫等物质组成。在木星厚达5千公里的大气层就像海洋一样,高密度的液态氢和氦在下部流动菜叶网,温度可高达几万摄氏度,压力至少了好几个大气压。

木星的大气层中虽然没有氧气,但人若是掉进去会在木星引力的作用下加速运动,更厚的大气层会和人发生剧烈的摩擦使人死亡并在高温下脱掉水分,气流、飓风会将人的干尸大卸八块撕成碎片菜叶网。这些碎片会继续在木星大气层里和气体分子不断的碰撞、摩擦,最后在大气层里消失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