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发明这轮椅,可站立行走,轻松上下楼梯,成奥运会明星

据中国残联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残疾人总数已经达到 8500 万,其中肢体残疾人数有将近 2500 万,可是你们在大街上、闹市区、公园里见过他们的身影吗?其实,并不是他们不想出来,而是真的 " 出不来 ",哪怕是一个小台阶,对坐轮椅的朋友们来说都是艰难的。

或许,这款由意大利建筑师发明的站立轮椅 Laddroller 可以帮他们一点小忙。它配备了前大后小四个轮子,可以轻松完成上下楼梯、爬台阶等任务,让每一位坐轮椅的朋友都能在障碍重重的道路上行走自如。

当然,爬台阶这样的小事还不算什么,Laddroller 真正的本领可是能够依靠电力驱动帮助使用者实现站立。这样的话,以前坐在轮椅上够不到的书柜顶层的那本书," 站起来 " 之后就能自己拿到,以前坐轮椅导致没法使用的厨房," 站起来 " 之后就能和正常人一样切菜做饭。还有以前坐轮椅和别人交流时,总是要仰着脖子跟人说话,但是 Laddroller 的座椅升高之后,使用者就能变身为一米八的大高个,以平视的视角和周围的人交流,首先在心理上就不再觉得低人一等。

而且轮椅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以后坐车出远门的时候把它拆吧拆吧就能装在后备箱里,到地儿了再装起来就是。据说 Laddroller 还参加过有着人机合体奥运会之称的 Cybathlon,并凭借着出色的人文关怀和超强的越障能力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以后有了站立轮椅,残疾朋友们是不是都可以自信的出门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