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让首日买进的投资者翻倍是真的吗?

近期市场最为火爆的莫过于小米集团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破发的新闻了,而各种新闻背后的小伙伴的态度莫衷一是,表达一个强烈之词就是雷军你的泡泡吹得太大了。而做为小米的老板雷军,表示未来要让上市首日买进的投资翻倍。

对于这样的话,可信度为几何?相对于中国大部分投资者而言,似乎都不怎么会去分析公司的具备的价值。也许是近期的股市行情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引发了很多投资的小伙伴满满的对股市的一片吐槽之声。似乎也出现了很多小伙伴,明明是对新闻本身做做样子的,其实是奔着下面的评论去的。

在看了很多的小伙伴留言之后,只能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意义何其深远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也算是让那些个心里不平衡的股友好好的展现了一会才华,也是尽情放发泄了一下内心最真挚的感慨。

要说到股市,或许很多股票投资的小盆友真是满满的梦想碎了一地。可是,毕竟这种事情,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自己身上,毕竟市场永远都是正确的。如果发现市场不对,那肯定是自己的想法不对。

说了这么多,咱还是回归到小米上来,那么针对小米的上市破发,后期的表现该如何?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们比较关切的呢?不过我最想知道的是,大家是对吐槽小米多一点呢?还是真的想了解小米的投资价值?

在最热点的消息里面,关乎小米或雷军的,似乎更多的都是为了吐槽过把仇富瘾的,真正关心小米内在价值投资的似乎微乎其微。如果小米只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调侃,那有什么意义呢?其实什么意义都没有。毕竟别人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情,你并不清楚和了解。

至于人家是不是上市圈钱割韭菜,那这个也不是个人所担心的。毕竟那么多投资者和监管层的法眼都能通过,那肯定是具备内在价值的。

那么小米的真正内在价值点是什么呢?或许很多小伙伴一说到小米就只是手机,一个卖手机的企业估值也能上千亿?其实这个很显然不是表面上这么简单和粗暴。在现在手机厂商林立,全球各大战场里面,各大巨头在火拼的情况下,市场占有率是一切的根本。其次才是你内在价值的竞争力。而这个内在价值就显示出了盈利能力。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苹果公司的手机内在盈利能力是最强大的,每一次苹果出新一代产品的时候,苹果公司的股价也是伴随着涨声一片。韩国的三星手机,其实利润率也是挺高的。外国的几个寡头的利润率似乎都远远超过了中国的一大片的手机厂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说全球市场占有率,占有率又没有绝对优势,说核心盈利能力那又相差十万八千里。那该怎么着呢?说白了,手机的内在核心零部件都缺乏竞争能力。为什么美国对中兴通讯制裁,中兴通讯连栽8个跌停板?还不就是人家捏着你的命门呢。所以才会有国产芯片的替代。也就有了各位商界大佬开启了爆追模式,为国争光搞芯片。

既然我们中国的手机厂商都不怎么赚钱,所以小米就逮住了一个说法,雷军表示小米手机的硬件永远不会超过5%的收益率。那么问题来了,小米集团上市后的盈利能力从来哪里来呢?那雷军又凭什么来针对投资者的翻倍承诺呢?是不是跟老董的打赌一样,只是让打大家热闹热闹捧个场就完了呢?又或者是不是那些优秀小伙伴评论似的又一个“贾布斯”呢?

作为小米津津乐道的其实就是他的服务系统和生态链系统。我们都知道苹果的盈利模式主要来自于内部的服务循环系统。要说到它的硬件其实都是给别人代工的,所以盈利基点就不在此。而小米针对的也正是在此,只有踏实的改造自身的内部系统和生态链,才能有效实现核心的盈利能力。

而要保证自己的系统能够被市场认可,那就得有绝对的市场占有率优势。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小米的招股书上也曾详细的解说了小米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特别是在欧洲市场及印度市场上的占有率,充分说明了其竞争能力的。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具备强大的市场占有率之后,又能有强大的资金推力来完善本身内在的构造,那么未来的市场盈利能力那是能够得到保障的。所以说,未来的小米真正的价值投资点就在于市场占有率的概况和内在价值结构的完善程度。而这两点就需要从它的财务报表上去好好分析的。

所以一切的一切,对于一家企业而言,除了利润什么都是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