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信用分期用户调查,分期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任信用分期用户调查,分期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发展迅猛,各种模式应运而生,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这几种;一类是电商平台的消费金融,以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苏宁金融等;一类是消费金融公司,以中银消费金融、北银消费等为代表;一类是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公司互联网化,比如招行消费金融等;一类是主打消费分期的戳和平台,包含趣分期、任信用等。

任信用是近2年才推出的消费分期平台,任信用基于这2年的数据对我国消费金融行业用户进行了分析。

任信用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在消费分期行为上,男性用户占比多于女性用户,并且在年龄分布中,主要以80后和90后为主,占消费分期总占比的八成,是消费分期的主要用户。

在用户来源上,任信用首次公布了用户来源渠道,第一种是以互联网主动搜索的途径,第二种是信息流广告投放。分期减少压力是用户使用消费金融的主要原因,其次就是由于“先享受,后消费”的观念。

除此之外,任信用还对分期用户的能力做了调研,接近60%的用户是有能力负担并偿还分期。

在用户画像上,消费分期的用户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带或一线城市,这可以看出,市场的发展情况对消费分期行业的发展是有很大影响,并且西部地区及其他二线城市等,也将是消费分期产品的未来市场。

任信用通过分析认为,我过目前处于金融创新的活跃期加之互联网向各个行业不断冲击渗透,互联网与金融的巧妙结合渐入人们的视野,且不断的创新更迭也使得人们对其长期保持着新鲜感,可以说是热度从未停下。其次是服务实体经济,脱虚向实,还有就是投资群体年轻化,服务更注重用户体验。较低的资金成本,较强的获客能力与风控能力,也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