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为什么不会广泛被应用?

其实在前几年三星和诺基亚的高端手机就已经有了无线充电的功能,但是也未能流行起来。最近被苹果这个大流量用户再次带进人们的视野之中,人们就算买着有无线充电,还是用的不多。这是为什么呢?

第一点因为就目前的这个技术水平而言,无线充电的这个功能还存在着很大的缺陷。主要缺陷有:充电速度慢,效率太过于低下。无线充电最大的充电功率才到达15W,而手机有线充电的功率是60W,无线充电的速率只有有线充电的25%,太慢了。而且现在还出现了VOOC快充技术,短时间内就能把手机充满电,谁还愿意用这个充个电都要急死人的呢。

第二点无线充电是感应充电,充电的时候需要把手机放到充电板上进行充电。既然是感应,如果没有放好,或者说没有对准充电感应的那个点点,手机还是没有办法进行充电的。

第三点便是在生活中用起来有点不方便,我们没有办法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用手机,虽然充电的时候最好还是不手机,可是当你遇到紧急需要处理的事情,不得不用手机的时候,无线充电就很不方便了。还有就是有线充电,不小心碰到桌子上的手机,有数据线拉着手机,手机就不会直接掉到地上了。无线充电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只能看着自己的手机掉到地上,摔得很惨。

无线充电要想火起来,这几个缺陷不解决还是很难被广泛应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