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车摔倒 小学生冒雨撑伞救助做好事不留名

连日来,界首市回民小学六年级学生雨中撑伞为一摔倒市民遮雨的视频被人们转发并留言点赞。

界首市回民小学六年级10多岁的饶豪杰去找同学玩,途中遇到一名骑自行车的市民摔倒,这位市民摔倒后,仰面朝天,两只脚放在摔倒的自行车上,浑身已湿透。当时有不少路人经过,但没有人敢上前把人扶起。饶豪杰见状,毫不犹豫,主动向前,帮助老人撑伞遮雨。

有人问豪杰,“你当你时救人,就没有想到他的家人讹你吗?” 豪杰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老人不在雨中淋着就行。”

饶豪杰为老人撑伞遮雨坚持了近20分钟。随后,界首市公安110民警赶到,将摔倒的市民送往医院,饶豪杰这才悄悄地离开现场。饶豪杰为受伤市民撑伞遮雨的视频被传播后,受到当地众多市民的称赞。

界首市回民小学饶豪杰的班主任邹红说:“知道这件事后,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豪杰平时非常优秀,他尊敬老师,帮助同学,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当中能看出豪杰的大爱来。”

大学生胡若琳也被豪杰的行为感动到,她说,“这个小男孩的行为不仅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愧为新时代的榜样。”

(视频来源:安徽公共 实习编辑:王文頔 责任编辑:傅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