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通”线上服务 助力台湾同胞往来大陆更便捷

原标题:“台陆通”线上服务 助力台湾同胞往来大陆更便捷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记者汪明珠)6月12日,5名台胞已在平潭领到《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这是台胞在大陆第一次通过“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台陆通”APP)申请得到的证件。记者近日连线采访了台陆通负责人、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他表示,不仅是申领老年证,“台陆通”APP还有许多服务功能,为台湾同胞往来大陆创业就业和旅游生活提供便捷线上服务。

“真想不到,速度这么快,我们才到平潭,就能拿到证件。”说起申领大陆老年证的经历,来自台湾高雄的侯陆衍介绍道,自己在台湾通过“台陆通”APP申请提交相片和台胞证材料,落地平潭就领到大陆老年证,在线申请时间不到一分钟,领证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这样的速度和效率我很惊讶。”

5名台胞已在平潭领取《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刘向东供图)

截至6月底,已有126位台籍用户在线上申请办理《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12张老年证已送到了台胞们手上。刘向东介绍,台湾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的老人就可申请红色封面的《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在线填写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在“台陆通”APP上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待审批与制证成功后,落地平潭的台胞们即可享受“送证上门”服务。

在“台陆通”APP上办理 《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流程。(刘向东供图)

除申办老年证外,“台陆通”APP还可实现多项线上预约功能。刘向东表示,包括台胞证、大陆临时驾照、银行卡、电话卡及租用WiFi分享器等服务申办都可在“台陆通”APP上进行预约办理,首次注册还能免费享受拨打大陆电话30分钟时长的优惠。刘向东也希望“台陆通”APP能够成为一座架设在海峡两岸的空中桥梁,发挥更多功能作用,为台湾同胞往来大陆创业就业和旅游生活提供更多线上服务。(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