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这点一定要注意!断交以后是可以补交的,不知道亏大了!

关于养老保险金,我们说过很多相关的介绍,也有小伙伴说受益良多。但是有一个小伙伴却提出了疑问,他私信给我们说,他的社保从开始缴纳那年,到现在已经八年了,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中间有两三年没有交。他想知道,要是没交的话,需要补交吗,要是的话,要做好一些什么准备呢?今天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是是否要为中间空掉的补交的问题。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你要是在想在60岁以后能领到钱,那么你交的年份必须在15年以上,也就是说,这位小伙伴要是现在还很年轻,到60岁之前除了这几年还能够凑够15年,那么是不需要补交的,因为这个年份可以累加,不一定必须是连续的。

要是你当时45岁了才开始交,那么你不补交就凑不够15年,到时候要不领不上,要不得补交,而补交的时候,就得按照那时的标准来了,就不是以前的标准了,还是有一点吃亏的。要是你足够幸运,开始交的时候42岁了,那么你就还有机会。

但是,为了老了以后更有保障,我建议大家还是尽早交,因为你交的时间越久的话,等到你可以领钱的时候就能够领的更多。不过这个也是看你自己了,要是你家里条件好的话,那么你就不需要这么麻烦,要是怕以后有个什么急事的话,就多存一点。

好了,你看了这个,知道自己该不该补交了吗?

本文由侃侃农村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