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天飞机即将诞生,对中国航天有何影响?大幅提升国际地位

空天飞机,指既可以在外太空航行又能在地球天空上进行飞行的飞机,拥有非常高的军事价值,因为目前各国均采用火箭方式进入太空,但是这些火箭都是一次性用品,发射价格非常高昂,而且由于垂直发射,无法在天空进行飞行。虽然有了猎鹰九号等一些可以重复利用一部分的火箭,但是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如猎鹰九号火箭发射价格为1万人民币一千克,在此之前其他火箭发射价格至少要3万人民币一千克,这是非常贵的。

但是空天飞机就不同了,空天飞机可以重复利用,只需要一个机场和一些燃料就可以进行起飞,发射卫星任务等,战争时期还可以进行军事任务,25马特的速度让导弹望尘莫及。所以空天飞机是非常好用。那么我国空天飞机即将问世对当今世界有何影响呢?目前空天飞机还要解决一下几个问题,发动机问题,材料强度价格问题,重复使用问题。目前实用的空天飞机只有美国的x37b飞机,但是还是价格高昂。

但是x37b是全世界防空部门的噩梦,1小时就可以到达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飞机根本无法有效拦截。如果我国有了这种飞机,那么威慑力将更上一层楼,正如美国的防空系统,双方发射导弹美国可以拦截一部分而对方无法拦截那么这是非常可怕的。所以空天飞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未来人类生存环境恶化,搭载空天飞机离开地球也是一种比火箭更加高效的方式。空天飞机将大大提高我国的威慑力加强大国地位。让我国引领空天飞机的发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