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81万3年不还,如今先还50万,债主却不敢收了

最近这三年,宋天(化名)为了一件事可谓是东奔西跑——陈强(化名)欠他81万元,双方都闹到法院了,可这钱,他还是没有要回。不过,事情在这几天迎来转机,法院的人告诉他,陈强已经要还钱了,先还50万元,24万现金,26万转账,其余的钱45天内还完。可宋天在见到现金后,却迟迟不敢装入口袋。

7月6日,宋天赶到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在这里,他终于见到了陈强。法官告诉宋天,陈强已经准备还钱了,先还50万元,其中,26万元通过银行转账,24万元现金支付,剩余欠款在45天内归还完毕。可到了真的见到现金时,宋天却犹豫了,这钱始终没有装入自己的口袋。而让宋天犹豫的,则是他与陈强之间长达三年的纠纷。2015年12月,宋天想通过河南省某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与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楼盘外销协议,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功签订合同。期间,宋天通过陈强名下银行账户,向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出资87万元,合同未成功签订,该公司将钱返还陈强名下银行账户,陈强也曾出具承诺书,承诺会将钱款返还宋天。但经宋天多次催要,陈强仅归还了6万元,于是宋天把陈强告到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确认被告陈强返还原告共计81万元,返还方式为:陈强于2018年7月前返还60万元,于2018年9月前返还21万元。

让宋天没有想到的是,调解书生效后,陈强仍然无动于衷,电话不接了,人也找不到了,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宋天向管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宋天提供的线索,7月6日一大早,管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便在外地找到了陈强,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回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与双方当事人的沟通、协调,这才有了前面陈强说要还钱的一幕。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以及陈强屡次的失信,宋天面对现金说了自己的顾虑:这里面会不会掺有假钞?执行干警从法院财务窗口找到了验钞机,宋天才放下心来。最终,经执行干警对钱款进行查验确认无误后,依法将钱款交给了宋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