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熬数年,小米终获上市,这是对雷军最好的奖励

7月9日上午,港交所小米进行了上市敲钟,这一天,不仅是雷军,小米的员工都等了很多年。

为了等待这一天,很多员工已经苦苦熬住了很多年。大家都知道,的工资待遇比其他的手机公司低不少,而且每年调薪的幅度也不大,老员工们只能期望着手里的股票期权能够早日变现。如今,很多早期员工在苦熬了几年之后,终于在解禁期后实现股票变现了。

而对于雷总而言,上市之后他的财富只是数字上的变化而已。他更在乎的是,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个人价值。他成名很早,但是他的成名也仅仅是令人知晓,成功好像离他永远只差那么一步。1998年夏天,雷军成为了金山的总经理,那时一切都风平浪静,谁也想不到以后的变故,可惜五年后,一切都已成往事。那时候的他相信天道酬勤,决心要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于是在2010年4月6日,北京中关村的其中一个小小办公室里,一家名叫小米的公司就简简单单的开张了,十四个人,一份小米粥,简单的人和简单的名字。当时没有人会想到,这家平平无奇的公司会在8年之后越做越大,并且市值能够达到500亿美元左右。

八年的时间仿佛是过了很久,说起来觉得很长,但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争分夺秒,能够做很多的事情。在这些年里,说是卧薪尝胆也不为过了,本就不是享乐主义的他更是做到了努力奋斗。即使是在自己的手机已经越来越被人所熟知甚至远销海外,他也依然节俭,坐飞机仍旧选择经济舱。其实这样节俭的生活注意在他们的公司内部非常盛行,能坐高铁就不坐飞机,能坐经济舱就不做商务舱,也是这样的模式让大家不会疲于享乐,如果当时他们如某些互联网公司一般对员工放松管理,那么可能也等不到今天的上市了。

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因为公司、手机越做越大而贪图享乐,每天留给自己的时间并不多,甚至中午只有几分钟的吃饭时间,苦熬了八年终于在近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这不仅是一个团队的胜利,更是他对自我的价值实现,当初他所做出的承诺,如今都在一一兑现。上市晚宴上的雷军显得格外的开心,还通过微信进行了面对面的建群,给在场的大家都发了红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