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世界中的暴君, 同时也是体型最为粗壮的食肉恐龙几乎没有对手

霸王龙即雷克斯暴龙,属暴龙科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体长约11.5-14.7米。平均臀部高度约4米。最高臀高可达到5.2米左右,头高最高近6米。平均体重约9吨,,最重14.85吨,头部长度最大约1.55米。

咬合力一般9万牛顿—12万牛顿,嘴巴末端最大可达20万牛顿左右,同时也是体型最为粗壮的食肉恐龙。

霸王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的马斯特里赫特阶,距今约6850万年到6500万年的白垩纪最末期,是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前最后的非鸟类的恐龙种类之一。化石分布于北美洲的美国与加拿大,是最晚灭绝的恐龙之一。

霸王龙有条又细又硬,带个尖的尾巴。它一共有60颗牙,每颗牙长9英寸,都很锋利。当有一颗牙掉了时,会有颗新牙长出来。霸王龙走路时用两条腿,它能跑的很快,每小时的速度可达30英里。它的视觉和嗅觉都很好。霸王龙的脑袋很大,它是只聪明的恐龙。它独自居住,有时也和另一只霸王龙生活在一起。我们不清楚它们是否照顾自己的孩子。

霸王龙可能是有纪录以来生活在地球上最大型食肉类恐龙之一。

霸王龙位于白垩纪晚期的食物链顶端,当时北美洲的各种恐龙基本上都可以成为它的捕猎对象,有时它们也会攻击像阿拉莫龙这样的长颈食草恐龙。肿头龙由于体型较小一般不在霸王龙的食谱里。甲龙很少被霸王龙捕食。当时分布在北美的其他一些肉食恐龙例如矮暴龙等可能与霸王龙产生一些竞争,但却远不是霸王龙的对手。乃是名副其实的暴君

霸王龙的咬合力在有史以来的陆地生物之中排名第一

此外,霸王龙并不长寿。其寿命一般只有约20-25年。因此,它们需要有惊人的生长速度,—般每天要长约两公斤,才可达到那么巨大的体型。由于霸王龙位于食物链的顶层,它们的死因通常都是自然老死、疾病、缺乏食物或与其他霸王龙打斗致死,很少有其他种类的恐龙会袭击并能杀死霸王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