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贫穷面临失学,还好有国家的助学活动

上学,这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其实对于很多农村的孩子来说很是很困难的。相比较城市来讲,农村的发展相对落后,资金比较贫乏,所以很多农村家庭饱腹都是问题,更何况上学了。正是因为如此,有很多农村的孩子凭借着优异成绩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却常常被金钱困住了脚步。

家住湖南省泸溪县潭溪镇松柏潭村的向意是个勤奋要强的农村女孩,但是因为家庭贫困她正面临失学的危险。

“想不起来是哪年夏天了,只记得那时候正放暑假,洪水泛滥把整个村里靠河的房子都淹没,当时只有我和奶奶在家,特别害怕。”因为家里房子修建的地方靠近河边,地势比较低,每年雨季向意的家都被暴雨和洪水威胁。“如果不是村里来人帮忙收拾东西,我们家早就没了。”

前年赶上政府的危房改造政策,向意的爸爸看着自己多年被洪水浸泡损坏严重的家,申请政府补助再东挪西凑借了一部分钱把家里房子好好修缮了一下。因为在外打工收入不高,家里有老人要赡养和2个未成年的孩子要抚养,至今她的爸爸妈妈还没能结清当时借的债务。

看着家里入不敷出的经济情况,本来马上就要读高中的弟弟决定辍学节省开支,并且去镇上打零工贴补家计。为此即将走进高三学堂的向意每天都很内疚。

为了能继续读书,向意申请了“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活动,组委会将会进行核实,如若属实将会为她送去4000元的助学金及一份福彩爱心包裹。

家庭的困难使得不少的农村学子面临辍学的问题,家中有多个孩子的家庭大多也只能供一人上学读书,对于他们来说,现实是残忍的,但也是无奈的。近年来,国家正在努力改善这一问题,针对贫穷的孩子国家推出了相应的扶贫政策,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以有书读,能够无忧无虑的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