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警方侦破两起恶势力团伙案件 操纵选举侵吞村集体资源

近日,辽宁省了辽阳市警方连续侦破两起恶势力团伙案件, 案件涉及横行乡里,操纵选举,侵吞村集体资源,侵吞集体财产等罪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辽阳市警方近日经过严密侦查和连续奋战,成功打掉文圣区小屯镇以张某安、张某斌、张某岩为首的张氏家族村霸恶势力团伙。经查,多年以来,张氏家族村霸恶势力团伙横行乡里,操纵选举,侵蚀、把控基层政权,侵吞村集体资源,欺压百姓,手段残忍,诬陷他人,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目前,公安机关共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寻衅滋事案、诈骗案等共计14起刑事案件,现该恶势力团伙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起诉。

在另一起案件中,辽阳市辽阳县警方从一起轻伤害案件入手,经过抽丝剥茧的大量工作,成功打掉了辽阳县小北河地区以张某海、刘某东、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破获违法犯罪案件14起。

经查,自2004年至今,张某海、刘某东、王某先后网罗了犯罪嫌疑人姜某阳、马某等16人,组织、策划、实施了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从辽阳县蔓延至沈阳市辽中区、辽阳灯塔市等周边地区,逐步形成了以张某海为首,刘某东、王某为主要指挥者,层级分明、结合紧密、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犯罪集团。2013年5月,张某海当选辽阳县小北河镇长沟沿村村委会主任后,大肆谋取私利、侵吞集体财产,严重破坏了农村基层政治生态,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当地检察机关分别以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多项罪名对该团伙1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