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驱动的知识产权可能会改变公司如何赚钱

初创公司正在跳上对知识产权进行标记的想法,现在可能是时候对此感到兴奋了。

标识知识产权

新兴的区块链技术可能会引发初创公司许可,购买和出售知识产权的方式发生巨大变化,提供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允许的不变性和标记化功能。

通过知识产权控制收入流可能很困难,保护它往往是一项漫长而费力的工作。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必须让法律团队登机,这对于名人和体育明星甚至大公司来说都很好,但这对世界上较小的创意人和软件开发者来说并不适用。

调查其他人何时将知识产权用于商业目的可能相对简单。虽然您不太可能无法跟踪使用情况,但是声明方有责任证明所有权并强制执行其权利。

如果可能的话,需要律师的漫长而昂贵的过程是最容易避免的。尤其是如果版权不清晰或记录不充分,可能会导致失败。

一些激动人心的项目正在寻求对这个行业进行标记,以使许可更容易。这是因为区块链通过其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不会质疑谁拥有版权或专利权。它也是透明的,不可变的,并且以这样的方式记录,可以留下很少的疑问。

通过软件专利丛林砍伐

软件开发的世界受到重叠和含糊的专利的困扰,这些专利创造了一片厚厚的木材来开辟道路。软件本质上往往会有这样的重叠 - 例如,估计有250,000项专利涵盖了一部智能手机 - 但是,虽然大型公司拥有庞大的专利组合被视为必要的恶意,但这对小型企业来说很难实现,有时可以提供服务。扼杀创新。

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更加统一的监督无疑将有助于减少问题,而区块链确实可能实现这一点,在考虑地缘政治的复杂性时,分散的解决方案具有吸引力。

虽然社会还没有完成,但几个区块链初创公司的目的是澄清整个知识产权转让,许可和购买过程。

在这方面密切合作的公司是位于爱沙尼亚的Lexit,其目的是为企业家建立一个分散的知识产权登记册,通过在线市场作为买方或卖方与他人联系。

总部位于中国的Metaverse(ETP)宣布与Lexit合作,在市场上对知识产权进行标记。当数字资产被标记化后,可以在完成交易和履行所有智能合约条款后将其转移到个人或公司的在线地址。在撰写本文时,根据CoinMarketCap整理的数据,ETP 在市场上排名第173位。我们的想法是,资产注册可以完成并交给Metaverse在区块链上托管的收件人的多平台数字身份,最终是一个安全,快速,透明的流程。

区块链在这个应用程序中具有一些真正的优势; 自动和不可变的智能合约确保双方都不能违背公开记录的知识产权细节,只要专利明确定义。

表征知识产权可能是艺术家的天赐之物

在这方面,正在为创意艺术产业的区块链开发一些显着的发展。众所周知,艺术家很难获得创意财产的许可,特别是当他们的作品经常无限复制时,许多人试图出售印刷品和商品并妨碍数字收入流。

允许内容创作者许可他们的工作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行业。Creativechain(CREA)旨在通过允许创意人出售版权,在其他用户访问其内容时收取版税,通过提供股权来收集未来项目,甚至分发稀有限量版内容来实现此目的。

还有其他选项可以使Creativechain对艺术家和用户更具吸引力,例如依赖捐赠的版权功能,内容创建者可以在满足捐赠目标后允许工作过渡到开源许可。

在罕见的网络也有类似的概念,但有额外的重点领域; 他们设想了艺术家和收藏家的用户群,限量版拍卖和私人画廊展示调查结果。

正如BTCManager在2018年6月报道的那样,通过加密货币销售艺术品并不是一个新颖的概念,因为伦敦艺术画廊为以太坊进行了安迪沃霍尔艺术作品的拍卖。

随着知识产权的实施,收藏家可以完全控制其艺术品副本的权利并可以进行交易,同时也可以推测即将到来的艺术家早期上市的未来价值。

知识产权的激动人心的发展

在区块链上标记知识产权的想法将会有很大帮助。这些创新可以让那些经常无法负担律师或顾问团队的小鱼更容易在创意和知识产权世界中生活。

然而,区块链所带来的那种市场 - 一种安全,快速和透明的市场 - 在不可预见的水平上带来了潜在的全球影响力。

不久的将来,这种权利获得许可和销售的方式将带来激动人心的革命,并且可以证明它可以将大公司的权力带回创作者的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