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整理!九个PPT实用小技巧

增加PPT的“后悔药”

在使用PowerPoint编辑演示文稿时,如果操作错误,那么只要单击工具栏中的“撤销”按钮,即可恢复到操作前的状态。然而,默认情况下PowerPoint最多只能够恢复最近的20次操作。

其实,PowerPoint允许你最多可以“反悔”150次,但需要事先进行如下设置:在“工具”菜单中,单击“选项”,然后单击“编辑”标签,将“最多可取消操作数”改为150,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为每一页添加Logo

执行“视图一母版一幻灯片母版”命令,在“幻灯片母版视图”中,将Logo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到普通视图后,就可以看到在每一页加上了Logo,而且在普通视图上也无法改动它。

让两幅图片同时动起来

PowerPoint的动画效果比较多,但图片只能一-幅一幅地动。如果你有两幅图片要一左一右或一上一下向中间同时移动,可就麻烦了。

其实办法还是有的,先放置好两幅图片,选中它们,将之组合起来,成为“一张图片”。

接下来,将动画效果设置为“左右向中间收缩”,现在再看,是不是两幅图片同时动起来了?

保存特殊字体

为了获得美观的效果,人们通常会在幻灯片中使用一些非常漂亮的字体。可是将幻灯片拷贝到演示现场进行播放时,这些字体变成了普通字体,甚至还因字体差距导致格式变得不整齐,严重影响演示效果。

在PowerPoint中, 执行“文件一另存为”,在对话框中点击工具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保存选项,在弹出对话框中选中嵌入truetype字体项,然后根据需要选择嵌入所用字符,最后保存即可。

制作滚动文本

有时因显示文本内容较多,要制作滚动文本。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视图一工具栏一控件箱,打开控件工具箱,点击“文字框”,插入“文字框”控件,在幻灯片编辑区按住鼠标左键拖拉出一个文本框,并根据版面来调整它的位置。

接着在“文字框”上右击鼠标,选择快捷菜单中的“属性”命令,弹出“文字框”属性窗口,在属性窗口中对文字框的一些属性进行设置。

设置好后右击“文字框”,选择“文字框对象”中的“编辑” 命令,这时就可以输入文字了。

防止被修改

在PowerPoint中点击“工具一选项安全性”,然后设置“修改权限密码”即可防止PPT文档被人修改。

另外,还可以将PPT存为PPS格式,这样双击文件后可以直接播放幻灯片。

利用画笔来做标记

利用PowerPoint放映幻灯片时,为了让效果更直观,有时我们需要现场在幻灯片上做些标记,这时该怎么办?

在打开的演示文稿中单击鼠标右键,然后依次选择“指针选项一绘图”即可,这样就可以调出画笔在幻灯片,上做标记了,用完后,按ESC键便可退出。

快速灵活改变图片颜色

利用PowerPoint制作演示文稿课件,插入漂亮的剪贴画会为课件增色不少。

可并不是所有的剪贴画都符合我们的要求,剪贴画的颜色搭配时常不合理,这时我们可以:右键点击该剪贴画,选择“显示图片工具栏”选项(如果图片工具栏已经自动显示则无需此操作),点击“图片”工具栏上的“图片重新着色”按钮,在随后出现的对话框中便可任意改变图片中的颜色。

隐藏和显示鼠标指针

放映时鼠标指针老是出现在画面上可能会让人感觉不舒服,此时按CTRL+H就可以隐藏鼠标指针;反过来,按CTRL+A隐藏的鼠标指针又会重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