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昨日过境遂宁 铁路部门联手地方政府守卫达成铁路大桥

7月11日下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接到遂宁市防洪办通报,涪江上游多个漂浮物向达成铁路涪江特大桥逼近。遂宁工务段迅速采取措施,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妥善处置险情,确保了达成铁路涪江特大桥运输安全。

连日来,四川多地遭受入夏后的强降雨侵袭,涪江流域水位暴涨,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II级应急响应。成都局集团公司沿江沿线各单位迅速展开布控,对江流水位、漂浮物设哨观察。

7月11日18时6分,遂宁市应急办通报,在距离达成铁路涪江桥35公里处射洪县管内发现1艘采沙船、3艘打渔船正冲向下游,地方部门通过引流、爆破等方式于18时32分在距离涪江桥1公里位置设好拦截点对漂浮物实施了拦截。

在达成铁路涪江大桥桥面上,遂宁工务段检修人员对线路设备、桥梁设备进行了反复确认检查,对水位进行实施检控。经过对线桥设备全面检查,限速45km开通线路,同时安排人员昼夜轮班巡视河面漂浮物。

当天19时40分,第一趟货物列车安全通过涪江大桥。

线路开通后,该段加大监控力度,出动97名干部职工轮流对不明物体进行检控,检查线桥设备,安排专人添乘达成线,指定专人看守桥梁,安排观察哨实时观测。

12日凌晨1时51分,涪江上游观察哨报告在上游2公里处发现大型漂浮物,段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加大监管力度,配合地方防洪办控制险情。3时22分,三艘大船已得到控制。

据悉,从昨日凌晨至近日7时,遂宁市防洪办不间断反馈发现江面有船只冲向下游,该段实行三班倒制对涪江、嘉陵江监护,对线路设备、桥梁墩台、支座进行检查,同时安排专人在防汛办驻守,随时掌握地方防洪办处置情况。

截止12日7时30分,江面流量达到16800m3/s,在达成线涪江桥上游共计发现4个油罐漂浮物,共计发现18艘船只,上游控制8艘,3艘冲向下游,有6艘船只下落不明,当前该段积极与地方防洪办配合,对江面漂浮物加大检控力度,一旦发现有大型漂浮物,随即封锁线路。

目前,嘉陵江洪峰已过阆中市,前锋已到达南充市,该段将对下游嘉陵江设置观察哨,实施全面监控,全面做好渡讯安排。遂宁市防洪办已经过多次打捞、拦截等工作,有效制止撞击桥墩事故。

据遂宁市防洪办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日12:45分,江面流量降至12200m3/s,达成下行线涪江双线特大桥线路恢复常速,遂宁工务段将继续做好相关监控等配合工作,确保达成线行车安全。

熊猫新闻特约通讯员吴正琪 王博 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