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小饭桌:十个乡村留守娃的生日这样过真好!

(陕西公益传媒资讯)2018年7月10日,大美蓝田,雨后的风儿格外凉爽,山际一缕缕青烟般的薄雾萦绕,山下碧水莲塘,荷花绽放。“祝你生日快乐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阵阵欢快的歌声飘荡在村庄上空……这是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康蕾计划项目组携手爱心企业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在石头滩村“妈妈的小饭桌”慈善点开展的暑期关爱康蕾宝贝欢庆集体生日活动,志愿者高顺和宗博为孩子们切分了生日大蛋糕,大家围聚一屋欢笑歌唱,为小饭桌慈善点的10名孩子过了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

来自城市的小志愿者们使现场气氛显得更加欢快有爱。 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是西安高新一小东校区1C3班的七名小志愿者及家长,他们一大早就集合出发来到石头滩村,在志愿者杨老师带领下首先入户走访慰问了困境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小志愿者们为10名困境留守儿童亲手送上了新书包、本子笔、文具盒、手表、洗嗽用具、小食品等爱心物资作为生日礼物,城乡孩子们还互动交流、友情拥抱。

“好好学习,努力!加油!”小志愿者宗敬云边送上书包边鼓励着小岳,“谢谢,加油!”其他几个小志愿者还和农村的小伙伴聊天,相互拥抱呢!

午餐时间,石头滩小饭桌爱心田妈妈为大家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风云妈妈为孩子们每人发了一瓶由微库儿艺术团赠送的丝路特供产品“新疆慧华沙棘果汁”。孩子们一个个都吃饱了喝好了还拿着一堆礼物美滋滋地对大家说“再见”,想想他们家里的爷爷奶奶见了一定也会很高兴。

活动结束后,10岁的小志愿者奕帆帮着小婉宁提着爱心物资送她步行回家。小志愿者上次跟着妈妈一起去婉宁家里看望,婉宁说她很想要一个小猪佩奇玩具,奕帆回家就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漂亮的盒装小猪佩奇,这次专程带来送给了小婉宁。“谢谢哥哥!”小婉宁道谢时笑得非常开心,抱着小猪佩奇爱不释手。

活动负责人王谧表示,希望通过康蕾小饭桌慈善点定期开展的集体生日活动,能促使城乡儿童多多互动交流,成为好朋友,有助于更好地关爱乡村儿童走出困境,这种公益活动将会拉近城乡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建立诚信、团结、互助、友爱的公益纽带。

特别致谢——

感谢石头滩村小饭桌慈善点的10个孩子!

感谢石头滩爱心妈妈田建英!

感谢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志愿者:王谧,高顺,郭强!

感谢高新一小东校区1C3班小志愿者:宗敬云,陈怡佳,鞠雨桐,段沁妍,郑翔予,李昕燃,王文博,以及孩子们的家长。

感谢029公益:孔老师、风云、杨显丽老师、任老师、小志愿者褚奕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