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留下的脚印,为什么不会消失?

月球上留下的脚印,为什么不会消失?

对于没有踏上过月球的人而言,月球依然是充满神秘而令人向往的星球,虽说,人类登上月球的科学已经证实了月球上并没有嫦娥和玉兔,也没有其他任何的生物存在,但是如今的月球上却已经存在我们中国的国旗了,而且还留下了我们人类的脚印, 这就相当于给我们的子孙后人开启了一片新的科学领域,据说月球上的脚印还不会消失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并不是说人类踩在月球上的脚印永远都不会消失,只是在一定时间内不会消失而已,就比如1969年7月21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的脚印,如今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发现,当年阿姆斯特朗留在月球上的脚印依然存在,而且几乎没有丝毫的变化,这就证明了人类留在月球上的脚印是不会轻易就消失的。

首先,由于月球上是没有空气也没有风霜雨雪的,因此,月球表面的尘土就不会被雨水冲刷,也不会被大风吹散,这就使得人类留在月球表面的脚印不会受到这些自然条件的影响而消失。其次,虽说月球也会偶尔发生轻微的震动,但是这种震动并不像地球的地震那么强烈,因此,就算月球震动也不会造成月球表面有多大变化的。

最后,由于只有太阳风和宇宙粒子流才能够对月球表面造成磨损,而这种力量对月球磨损一毫米就需要花上几千万年的时间。因此,人类留在月球上的脚印是不会那么容易消失的,除非其他行星刚好撞击到了月球上的这个脚印,只是月球表面这么大,想要准确的撞击到脚印所在的地方,那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小伙伴们怎么看呢?

图片来源网络,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