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无人机“消失”3年又现身 技术碾压“全球鹰”可探测隐身战机

近日,在媒体“消失”将近3年的国产“神雕”大型无人机的数张飞行照片惊喜的出现在互联网上,也表明该机的试飞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未来很快就能定型装备部队。一旦装备部队,它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侦察机,技术水平也将超过美制“全球鹰”。

细说这个国产“神雕”大型无人机之前,还得说说它在研制时就要超越的对象美国的“全球鹰”高空高速战略无人侦察机,“全球鹰”拥有很强的综合实力,不仅是其大航程长时间滞留停留,还具有一定的隐身性,列如其合成孔径雷达,不仅能搜索空中飞行目标也能对地进行扫描绘制图像,有着极高的情报价值。其搭载的各种电子设备更是开创了无人机战略侦查的先河也是标杆。那么作为后来者的“神雕”也拥有超越前者“全球鹰”的独门技能。

首先“神雕”比“全球鹰”还要大,并且创新的设计了双机头设计,使用了大弦比机翼长度更长。飞的也更高,其搭载的两台发动机速度上也超过了前者。也得益于中国快速发展的军工电子工业,其搭载了最新型的双波段雷达,能准确探测空中或地面也海面目标,甚至据称还可以探测隐身战机得踪迹,是前者不可相比。

有了如此性能优异的无人机侦查平台,以后关乎任何中国利益的时局热点地区,中国军队都能第一时派出自己的侦查力量,进行24小时的监控,实时掌握信息与动态,为后续如何行动提供全方位的情报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