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初起源于哪里?

人类物种的起源一直都追溯到东非,在那里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无可争议的智人化石。大约30万年前,一群原始人类经历了一系列的基因和文化转变,使他们走上了一条独特的进化之路,致使出现现在活着的所有人。

然而,基于对化石、考古学和遗传学证据的全面调查,一个杰出的科学家小组正在呼吁对这一传统叙述进行改写。这个国际团队认为,让我们成为人类的独有特征像镶嵌图案一样出现在整个非洲大陆的不同种群中。在这些半隔离种群之间几万或几十万年的杂交繁殖和文化交流后,完全成熟的现代人类才形成。

牛津大学的考古学家Eleanor Scerri博士领导了这次国际研究,她表示,单一的起源,单一的种群观已经嵌在人们的脑海中,但是我们思考这个问题的方式太简单了。

这个涉及整个大陆范围的观点将有助于解决对早期智人化石形状大不同的矛盾解释,这些化石发现地点从南非(弗洛里斯巴德)到埃塞俄比亚(奥莫盆地的基比什)到摩洛哥(耶贝伊罗)。

现代人类的特征有球状脑壳,下巴,更精致的眉毛和一张小脸,而这些似乎首次在不同的时间出现在不同的地方。之前,这要么被解释为是一个大种群全体在大陆上徒步穿行,要么是将某些化石作为现代人类谱系的侧支排除掉,认为这些化石只是恰好进化出某些解剖学上的相似之处。

最新的分析表明,这种人类特征的混杂出现可以解释为多个种群的存在,这些种群被河流、沙漠、森林和山脉周期性地分离了千年,由于气候变化才再次相遇。Scerri博士表示,这些障碍为以前可能被分离的群体创造了迁徙和接触机会,之后的波动可能意味着混合了一小段时间的种群再次被隔离。

根据《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更精密的石器、珠宝和烹饪工具的发现趋向也支持了这一理论。

Scerri博士召集了一个多学科小组,共同研究考古、化石、遗传和气候数据,目的是消除偏见和假设。她表示,以前科学的客观性一直被研究小组之间的激烈竞争所影响,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发现能在通向今天的线性进化阶梯上获得显著地位。在南非和东非研究的竞争团队之间的纠纷已经变得根深蒂固。

有人在某处找到了一个头骨,就说这是人类的起源。有人在某个地方找到了一些工具,就说那是人类的起源。关于最新的方法,她表示我们要有包容性并基于我们现有的所有数据构建一个模型。

该分析还描绘了一幅人类的图景,它是一个比现在更多样化的物种和亚种群集合。在20万到40万年前,我们的祖先附近还生活着有一个叫做“纳莱迪人”的原始人类物种,于非洲南部发现,还有生活在中非的一种更大脑容量的物种,叫做“海德堡人”,也许还有无数其他尚未被发现的人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