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想随随便便就离婚?今年有了新规定,这三种人禁止离婚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诚然近年来农村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无论是农民朋友的收入还是生活水平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农村的生活观念也不断的进步更新,甚至可以说目前很多地区的农民朋友的思想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基本与城市居民没有太大的差别。当然了,这跟我们改革开放之后大批的农村青壮年进城务工,在城市打拼多年之后返乡,将城市中的生活方式带回到农村有很大的联系,但是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农村已经迎来了发展的第二春。大多数城市目前正在经历产业转型的痛苦过程,高劳动力成本使得城市中的一些普通工作的吸引力开始降低。但是相应的农村却出现了很多的发展机会,自然是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兄弟返乡工作。

但是因为农村的很多人观念已经发生了转变,以前得过且过的生活态度再也不是农村的主流。就拿对待婚姻的态度来说吧,以前农村的离婚率是远远低于城市的,但是近年来却呈现着不断上升的趋势。大把人离婚造成的影响就是现在一部分农民朋友认为结婚是一件比较慎重的事情,但是离婚确实一件很随便的事,相离就离嘛,谁还不能离个婚了,但是有这些情况的朋友需要注意了,怒气阿坝即使你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了,在农村还是暂时是拿不到离婚证的。

需要注意的情况有哪些呢?

第一种情况是城市和农村中都必须遵从的婚姻法规定;即本年度内,已经向当地法律部门提出过离婚请求,但是遭到驳回的,不予同意离婚的夫妻如果再次申请的话是不会被同意的, 只有等到半年之后再次申请。第二种情况是关于军婚的保护;目前我们的军婚保护制度还是做的可圈可点的,很多时候,如果是一方当事人是现役军人的话,在服役期间,如果夫妻对方提出离婚申请而现役军人不予同意的,那么这个离婚请求也会直接遭到拒绝。值得引起我们重视的是第三种情况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大多数情况下,婚姻中的女方都是比较弱势的一方,这样一来我们婚姻保护制度的天平自然就要倾向于保护弱势一方。因此在女方怀孕分娩期间,如果男方有离婚请求的话,将直接被拒绝。

其实说到底,离婚率不断提高是一个比较值得引起我们重视的社会问题。目前农村的适龄青年的数量一直在增多,但是适龄男女青年的比例却一直不协调,女性青年的缺口在逐年上升,带来的问题就是男性青年想要结婚的话难度是越来越大。相应的压力和投入的精力都会变多,同步的给婚姻带来的压力也就越多,所以离婚上升还是可以看到原因的。我们要想有效的控制离婚率的话,解决农村目前婚嫁方面的一些不良风气是一个好的入手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