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闻宇:穿梭于网络世界的“追捕者” ?

东方网7月13日消息:从网安队伍成立的那天起,静安分局网安支队的王闻宇,就站到了网络侦查的第一线,转眼已是整整13年。

春夏秋冬十三载,他全天候保持待命状态,时刻准备奔赴案发现场;他思维缜密,善于在海量互联网数据中发现关键线索;他勇于向困难发起挑战,穿越数据背后的重重迷雾,追踪犯罪分子的端倪。

面对各类新型网络犯罪,他就像是穿梭于网络世界的追捕者,带领着侦查组的全体同志们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守护互联网的净土。从事网络侦查工作以来,王闻宇先后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7次,并被评为全国公安“百名追逃能手”

网络时代,犯罪嫌疑人常常借助网络藏匿身份,想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作为奋战在守护互联网一线的网警,作为一名网安条线基层领导干部,如何通过大数据比对,让网警的工作更智慧更有超前性,也是王闻宇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只有通过事前预警,将犯罪苗子消弭于前端,这才符合新时代网警的追求。

今年3月,王闻宇去派出所调研工作时,偶然听到有居民向民警反映自己的女儿刚生了小孩,就有人一会打电话推销奶粉,紧接着一连串的销售电话搞得坐月子的女儿心情烦躁。公民个人信息泄露,不但会引来各种烦人的推销,还会滋生深层次的犯罪。

为此,王闻宇立即带领支队民警对此情况进行跟进。他们与派出所民警一起上门了解相关情况,并开展后续查证工作。从近千个虚拟身份中,逐一梳理出每个嫌疑人的虚拟身份,最终打掉了一个买卖新生儿信息的犯罪团伙。当派出所参战民警转来辖区居民的感激之情时,王闻宇又召集民警们总结案件的经验教训。

从警20余年,王闻宇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从一名普通的侦查员,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的领导干部岗位。如今,这位穿梭于网络世界的追捕者,仍孜孜不倦带领着队伍冲锋在网络侦查的最前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