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有些朋友走着走着就远了?

知乎上有楼主提出一个问题:

朋友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点赞巨高的一个回答

是这样说的 :

“借我5000。”

“叫爸爸。”

“滚。”

五分钟后,收到支付宝到账消息,附加文字:儿子,别急着还。

从头到尾,没有问过我需要这笔钱去做什么。那也是我唯一一次找他借钱。

虽然都说谈钱俗,但不得不承认,钱是检验人与人关系最直接也最好的方法。

如果是真的好朋友,你不说,他也不会去问,因为他知道你不说一定有你的原因或者苦衷,所以他会主动保持你不言我不语的状态,但依然独自默默地为你做好了一切,这就是最好的状态。

好的相处模式,是保证友谊质量的决定性因素,而好的相处模式是在契合的三观影响之下才能形成的。

我高中有个很要好的朋友,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要好到每时每刻都想在一起玩。后来上了大学后,两人见面虽少,但一开始还是能利用节假日一起玩耍,不过渐渐的,我发觉我们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相处时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谈变成了默默玩手机相对无言……直到后来某天我翻她的QQ空间,发现她的内容已经跟我完全没有交集了。

有句话这么说,和真正的朋友疏远更多是因为价值观认同度降低,和泛泛的朋友疏远不需要太多理由,有时可能只是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可能是一个笑容。

既然说是好朋友了,那就不会轻易就绝交,所以一旦走到绝交的地步,那一定是必须绝交的时候了。

有些人认识,就是用来绝交的。

道不同不相为谋,还是那句话,人各有志,既然没办法走到最后,那就在认识这个人以后学到更多道理,倒也不枉相识一场。

有人问我,是不是人越长大越孤独,我想是的。

越长大,人的各种想法会越成熟,不会盲目的去苟同别人的看法,会自己成长,而这个过程中就会有不被人理解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就是最孤独的阶段,也正是你与众不同,绽放异彩的时候。

所以,对那些越走越远的朋友都是生活中教你做人的人,即使知道从此各走各路,互不相扰,也别忘告一声珍重。

说到底就是一句,三观不合的人是不可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的,要么我走出你的圈套,要么你滚出我的魔仙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