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讲:办公Excel介绍

如今的信息化时代,我们的日常办公不可能绕过Excel这个强大的软件。工作以来,我自己也从最初的只能录入数据的新手,变成了现在对数据处理,图表、函数等功能略知一二的“能手”。

在我看来,Excel在办公领域主要有以下4点功能:

1.数据的录入和汇总(仓库管理员、业务员等经常接触)

2.图表制作(领导汇报非常有用)

3.特定函数(求和等基本函数,日期函数等)

4.条件格式基本操作

当然Excel功能肯定不止这些,比如绘图、系统开发等。但是大多数办公的人基本用不上,而且学起来还费时费力。(像Sumif、Averageif等条件函数学习起来不简单,也不常用)

因此,我之后讲的内容着重在这4点功能,针对的对象也是Excel新手。

至于我讲课的目的,除了上文提到的原因。我也想以文字的形式,记录自己在Excel软件上的进步。并且借此机会,提高自己语言和讲课水平。

好了,这一讲就先介绍到这里。

下一讲我们会学:《一秒录入当前日期——函数和数据有效性结合》,这个窍门可快速记录当前日期——来料登记非常实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