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游戏耳机评测来了 特别适合玩PC游戏的人

耳机我们最近也评测过不少,这款小米游戏耳机应该算是目前为止我认为最超值的一款产品,并不单是因为它比较便宜,而是它支持电脑和移动设备两种设备之间的完全不同体验。

评测产品:小米游戏耳机

产品价格:349元

这款耳机是线控的,非蓝牙连接,这是大前题。不过我个人认为,在价格一样或是差不多的情况下,有线的耳机音效要比蓝牙的好一些,甚至支持的格式或玩法更多。

它的包装底座可以用来放耳机,如果你很懒或没买耳机支架的话,用它来当支架也蛮好的。

耳机的连接线是可以独立插拔的,不用的时候可以取下来,而且左右两边分别是不一样的插口。

右边是3.5mm耳机接口,用来和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时使用的。

左边是Type-C接口,用来和电脑连接的,线的另一端是USB接口。

耳罩很厚,而且是偏大的类型,耳朵被完全包裹在里面,听音乐的时候效果非常棒。

线控单元被放在与PC连接的线上,包括MIC开关和音量大小,用来玩PC游戏会比较方便。

头围大小的问题可以通过伸缩带来搞定,基本可以适合大多数人了,如果这款你还嫌小的话,你的头围尺寸确实也真够大了,市面上不太好买,只能优先入耳式。

这款耳机有两个MIC口,一个是主通话,一个是降噪,我试着打电话和游戏语音,确实比普通耳机的通话效果好很多,甚至比我平时开车用的蓝牙通话耳机还好用。

做工方面没什么需要多说的,在这个价位里面绝对算合格的,只不过我手很容易出汗,用一天下来就得去擦了,上面容易留下指纹。

在耳机侧面有一个LED光效,这个效果可以通过电脑来调节,如:颜色、闪烁方式等等,后面会说到。

【使用方式】

这款耳机有两种使用方式,一种就是能过3.5mm耳机接口来使用,当你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时候使用这个接口。

另一种是PC接口,我们通过USB将耳机连接到电脑上,再去下载一个PC端的应用程序。通过这个应用我们可以对耳机进行更深度的定制。

打开应用之后:(目前只有Windows版)

除了在电脑端和线控上调节音量之外,我们还可以在控制中心分别调节耳机音量以及MIC的音量,我想说的是一般情况下,音量到10%左右已经很大了,如果到100%,我感觉耳朵会爆。MIC音量调节很重要,在玩游戏的时候用着很灵活。

连接PC之后,耳机就可以通过应用模拟出7.1 环绕立体声效果,虽然不如真正的家庭影院震撼,但模拟的效果也不错,如果你戴耳机看电影的话,效果会非常不错。

上文我们说过,它的灯效是可以调节的,不仅颜色可以调节,而且还可以调节闪烁的效果等等,颜色除了预设的这些,还可以DIY。

均衡器,其实对大多数用户来说也用不到,最多就是点几下预设好的选项,真正自己去调节的人并不多,不过有胜于无嘛。

固件升级之类的也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的。

有线耳机在连接电脑之后,有很好的扩展性,这一点也要比蓝牙耳机更好一点。而且最重要的是,有线耳机几乎是零延时的。

很多蓝牙耳机在玩游戏的时候,都会出现很不和谐的延时现象,即使是半秒,也会很不舒服,多数情况是因为蓝牙标准或是兼容性的问题导致的,有线耳机不会有这种问题。

【音效怎么样】

我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体验了两局,音效在我评测过的所有小米耳机中是最好的,而且由于耳朵被全包裹的原因,开枪的音效更逼真了。降噪功能是可以在桌面软件中开启或关闭的。

PC端我用的是极品飞车,同样的立体音效很棒,而且耳麦的舒适度要比入耳式的舒服很多,玩长时间也不会耳朵疼。我一共戴了将近2个小时,期间没有出现耳朵疼的情况。如果是入耳式的那种,超过一个小时就不舒服了。

如果长时间游戏的话,还是买耳麦更舒服一点。

虽然它叫游戏耳机,但我们也可以听音乐嘛。还是老样子,我找来了一些我经常听的音乐,这次因为是大耳麦的关系,我偏向性的选了一些节奏感比较明显的音乐。

整体来看,它的音效可以达到中上等的水平,就是那种听起来100%不会吐槽,但你又不会感觉“哇!超棒”的那种体验。完全符合这个价位应该有的水准。

而且大家不要忘了,这是一款偏向游戏的耳机,所以我们的注意力还是要放到游戏上面。

全文总结,这款小米游戏耳机应该算是目前小米所有耳机里面,除了“小米头戴式耳机”之外,音质最好的产品。在可玩性上来看,它的优点很明显,移动端和PC端通吃。

价格方面其实也并不算贵,只比我们上次评测的蓝牙耳机贵了50元而已,如果你经常在家里打PC游戏的话,这款是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在PC端可以得到更多玩法和效果,价格不贵,外观好看。

缺点:容易沾指纹(如果这个算的话,其实大多同类产品都沾指纹)、不能直接支持Type-C耳机口的手机(需要另配转接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