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生爆棚的学军小学文一街小学借场地办学 学籍不变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健)今年,杭州市区不少公办小学都出现了一表生 “爆棚”现象。西湖区的热点学校学军小学、文一街小学7月14日发布了录取情况公告,两校户籍生均超过办学资源所能接纳范围,将借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的场地解决部分一表生的学习问题,学籍保持不变。

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重视、“二孩时代”到来和大量人口涌入,西湖区西溪板块的办学资源一直比较紧张,教育局也一直在关注和研究解决的办法。这次学军小学、文一街小学的新生入学方案就是经过多年准备,经多方论证后形成的。

学军小学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先后为序,排序前315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求智校区。文一街小学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先后为序,排序前225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一校区。这两所学校的其余一表生将借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办学,教师由两校选派。

记者了解道,在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就读的新生,学籍和录取通知书依旧是学军小学或文一街小学,如果6年期间住户不变,初中学区依旧是十三中。

据西湖局教育局称,两校将在7月23日前公布录取名单,并接受社会监督。

一表生收不下,两所学校可否将一年级扩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军小学和文一街小学现在的办学资源已经非常紧张,校园里也相对拥挤。“省市教育部门对于生均教育资源有明确的规定,学校办学肯定要按照规定来,不能无限制地扩班。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也是距离学军和文一街小学最近的可以借用的学校了,校园硬件设施也比较完善,老师都来自学军和文一街小学,会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这位负责人说。

此前,部分学生家长看到了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的施工照片,对环境和空气质量表示了担忧。对此,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理解家长的顾虑,但也请家长放心。该校园建筑材料的选择有着严格的标准,对主要的原材料和完工后均会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会使用,检测结果会向家长公开。”

该负责人说,该校园的主体教学楼已经于2018年1月完工。课桌椅也是去年已经采购好的,已经晾了一年,欢迎家长近日去新校园参观和体验。其实,对于孩子的教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的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真正健康的环境需要从“合力”出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