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展中画版画

一边是33位中国优秀青年版画家创作的99件作品,一边是25个爱好艺术的孩子正在进行版画创作。7月14日上午,银川韩美林艺术馆携手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银川晚报小记者团,在华夏河图艺术小镇银川版画研究中心举办了以韩美林先生的绘画及设计作品为创作题材的版画体验活动。孩子们的梦想,在小小画板上生根发芽。

6月21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版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雕刻中国”2018中国青年版画家搜索展在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开始了为期40天的展出。7月14日,活动吸引了银川韩美林艺术馆。

据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银川韩美林艺术馆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每月都会举办艺术大讲堂活动。活动会邀请相关专家、大学教授、文化学者、非遗传承人、民间传统手工艺人以及艺术特长突出者,讲述传统文化、传统艺术、民间手工艺,以学带做,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并爱上多元的文化和艺术类别。

此次版画展展出期间,银川韩美林艺术馆“艺术大讲堂”招募了25个孩子家庭,首次走出贺兰山,走进黄河岸边的华夏河图艺术小镇,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先参观了版画展,随后,由家长陪同进行绘画,再工作人员对孩子的作品上墨,印刷。不少家长感叹,“只有亲自画过之后,才觉得那些线条、那些色彩真的太美了,无法想像。”

活动中,孩子们的活力,让偌大安静的版画展览厅,多了一些生机。

记者石永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