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语音太长,别人会认为你情商太低!

微信作为一款有着十亿多用户的app利器,几乎每部智能手机上都会有安装,这款app一开始问世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特别是当初作为主导的语音功能,这功能本就可以说是非常新颖的创新,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以便利的说话而省去了打字的麻烦。当初那么受欢迎的一种功能,为什么现在人们会越来越不愿意接收微信语音,特别是大段大段的语音呢?

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有原因的,首先,语音接收信息的效率非常低,除非无所事事的时候才会闲聊!

例如,一人发来一百字的内容,用眼睛一扫也就是不到10秒钟,但是发来同样的内容语音。听完至少会和说出的时间一样,可能要用到30-60秒,时间上基本上是看的三倍有余!发语音的一方倒是自在,但是听语音的就麻烦了,一边听不清还要第二遍,如果大段语音,要抬起来手拿着手机和讲电话一样,时间久了胳膊都酸。虽说现在出了翻译,但是单子也需要不短的时间,况且对于普通话不标准的翻译出来也不一定正确。

再一个就是不是所有场合都可以听语音的,因为有些语音内容并不适合当时的场合。例如,来了一段语音,当时这个时候在开会、在图书馆、在上课学习等,处于这种环境下,别说接听语音了,就有有些小动作就会产生误会什么的。

还有就是当开始听语音时,一段下来都必须听完,根本停不下来。文字发来可以想看就看,看累了或者有些事可以停下来,过一会回来继续看;当开始听语音时,你就不得不考虑要不要听,要是有事可能中途有事就需要重新听,不像文字一样可以中途继续,浪费不少时间也不是很方便。更有甚者,发来一段很长的语音,你还没刚开始听就又来了一段,还要继续听,当待一会还没听完突然来一句,你咋还不回复嘞!这就非常气人了,这种人情商就堪忧了,你咋不考虑考虑别人的感受。

那么,你有没有遇到此类的事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